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京阪神奈賞楓遊

京阪神奈賞楓遊
    11月日本稱為《霜月》、《霜降月》、《雪待月》等。
        1120〈星期二〉台北氣溫25~19度、大阪氣溫15~7度。
  
        日本關西自由行八天的第一天,這次關西賞楓,為搭理想飛機航班及方便四都旅遊,採機票、飯店分開預訂的方式。由於日本屬中程旅途,不需餐飲、影音娛樂等服務,便搭廉價航空捷星早班7:00空中巴士 A 320飛機。另不想拖著行李箱到處跑,大阪府居於兵庫縣〈神戶〉、京都府、滋賀縣、奈良縣中間,所以選擇住大阪市中心日本橋附近難波華盛頓飯店,行前並以破日文向對方Mail確認。

        讀企管所作業管理或個案研討,大都會談到美國西南航空公司30多年來,創新的廉價民航商業模式。最近日本
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 加入大阪航線戰局,票價很接近搭高鐵到高雄。

       捷星航空今天載客率約75%,A 320飛機對我來說機位還算寬敞《如下圖》,有人說是半站半座,此說誇張有欠公允,洗手間小了些,但乾淨舒適,空姐笑臉迎人,服務親切。餐點以新加坡幣計價,也不貴《如下圖》。

        飛機飛行平穩,於10:05分到大阪〈飛行兩小時零五分〉,此時關西機場飛機少,通關迅速,約30分完成。盤算大阪一日遊,所以在關西空港2樓南海電鐵買大阪出張きっぷ,一張1500円;除了方便到大阪市中心外,尚可搭地下鐵遊景點。關西自由行一般規劃較難的地方是車票,這幾天都住大阪,於關西機場一樓KAA服務台購買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二日券各一張,交通方面並沒有造成困擾。

       搭乘南海特急列車到天下茶屋轉地下鐵堺筋線到日本橋站,很快找到飯店。cheak-in前將行李寄放櫃台,Mail確認時已提及可否代保管行李,完成時約12點,順利的自己都不敢相信

         11月16日下午2點台灣銀行日幣賣出匯率為0.3619;當日收盤匯率為0.3629,嘿!差點損失半碗拉麵錢;比起上次到日本的0.3747多換了好幾碗拉麵錢,外資看準中央銀行會干預而炒匯,台灣就是他們的提款機,這還牽涉央行到底要保護誰的利益。

賞楓遊記見:

l  日吉大社企業化經營

l  比叡山横断之旅

l  姬路城西御屋敷跡庭園──好古園

l 決斷清水寺情定祇園

l 深秋楓怨京都南禪寺

l 京都永觀堂極品楓

l 哲學家的銀閣寺

l 高雄神護寺御室仁和寺

l 京都天龍渡月紅葉處處

l  大阪城公園紅葉見頃






  圖:日本關西八日自由行旅行地圖

圖:11月16日台灣銀行外匯匯率表

圖:捷星航空餐點

圖:捷星航空餐點

圖:捷星航空台北大阪航線A320機位

圖:捷星航空到關西機場搭電聯車時間

圖:左邊南海電鐵買大阪出張きっぷ

圖:南海電鐵大阪出張きっぷ

圖: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二日券

圖:南海電鐵搭車入口

圖:南海電鐵特急列車

圖:南海電鐵特急列車

圖:大阪地下鐵堺筋線車廂

圖: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

圖: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雙人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