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日吉大社企業化經營


日吉大社企業化經營

     下了坂本ケーブル鋼索鐵道,步行至日吉大社,途經延曆寺學園『比叡山高等學校』,應是寺廟創立之學校,中國、日本自古以來都有教育功能。

        日吉大社位於比叡山麓,創立於2100年前崇神天皇7年,日本全國3800餘座日吉、日枝、山王神社神道信仰的総本宮。

        日吉大社幫人除厄(如台灣安太歲),祈禱料金西本宮本殿的特別祈禱2願意20,000円、3願意以上30,000円,另外神社也可以派人出差到府祭拜祈福。每月辦理活動如一月大戶開神事、二月節分祭、三月宮獻燈、四月山王祭。賣吉祥物神猿、厄除守、御守等,小孩七五三參拜,一名5,000円(隨時受理),入院協贊料金:大人300円 兒童150円,真是生財有道呀!遊日吉大社時一對新人舉行神道婚禮,躬逢其盛機會難得,所需料金應不貲。

        在關西公共場所常看到提著公事包的和尚,讓人覺得很《神氣》,在日本當和尚介高尚。

        日吉大社種有3000棵的楓樹,為日本關西屈指可數的賞楓名所,尤其入口鳥居一帯,今天屬盛開期,紅葉滿滿,夜間賞楓下午530分至9時。鳥居懸有注連繩(しめなわ),用以區分聖界與俗界。至於拜殿時常見搖鈴動作,其意請神回來,程序是二拜、二拍手、一拜,合掌禱告。

圖:延曆寺學園『比叡山高等學校

圖:比叡山往日吉大社步道紅葉此時氣溫10度

圖:日吉大社紅葉

圖:日吉大社山王鳥居

圖:日吉大社小路燈 

圖:日本家庭兒童穿和服至日吉大社七五三參拜

圖:日吉大社西本宮

圖:日吉大社西本宮旁耍猴戲者

圖:日吉大社御祈禱受付處

圖:日吉大社西本宮正殿

圖:日吉大社

圖:日吉大社竈殿社

圖:日吉大社宇佐宮

圖:日吉大社辦理婚禮的新人

圖:日吉大社集應所

圖:日吉大社神馬

圖:日吉大社神木

圖:走井元三大師堂

圖:日吉大社鳥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