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大阪城公園紅葉見頃

大阪城公園紅葉見頃  
       日本《紅葉特集2012 》標示著,大阪城公園紅葉見ごろ〈正是觀賞的時候〉。

        日本7、8世紀時的古文學《万葉集》有很多關於『黃葉』吟詠的俳句,自此以來養成賞楓的習慣。平安時代『源氏物語』中首度出現『もみじ狩り』將賞紅葉視如撿拾栗子、摘採香菇等秋收的活動,以滿足心靈、口腹之慾,日本有《奢侈的秋天》之說。
        大阪城是統一日本著名武將豐臣秀吉〈原姓羽柴賜姓豐臣〉(1536-1598,明朝萬曆年間)建造而成,故稱「秀吉之城」,為大阪府觀賞紅葉著名景點。天守外觀五層,瓦上覆以金箔,別名「金城」。現存遺跡有城上守禦望樓、城門、石牆、護城河等。

        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為新人拍婚照美好地點,婚紗社黑頭車氣派非凡,徵得新人同意拍新娘照一張沾喜氣。
           大阪城的紅葉遍佈於城濠、西丸庭園、天守閣周遭。大阪城紅葉種類為銀杏、櫻樹、櫸樹,連續1公里的銀杏並木長廊很美麗。大阪城本丸前據推測樹齡300有餘的大銀杏及天守閣北側的黃櫨紅葉很好看,台大地質所那棵銀杏樹,我還覺得美得讓我受不了,現在一比有如幼苗。大阪城公園乾乾淨淨,古蹟維護良好,充滿了日本民族精神。

           以前來大阪城二次都有吃冰淇淋,這次也不例外,抹茶霜淇淋夠味好吃。

   
圖:大阪城公園銀杏樹

圖:大阪城公園銀杏樹

圖:大阪城公園紅葉

圖:大阪城護城河

圖:大阪城公園紅葉

圖:大阪城護城河石牆

圖:大阪城公園指路標

圖:大阪城公園名人名松

圖:大阪城公園拍婚紗照的新娘 
圖:豐國神社

圖:豐臣秀吉塑像

圖:大阪城

圖:大阪城

圖:大阪城

圖:大阪城

圖:大阪城戶外教學的小學生

圖:大阪城古戰士

圖:大阪城公園日本庭園

圖:大阪城公園銀杏處處


圖:大阪城重要文化財大手門

圖:大阪街道溢滿秋意

圖:NHK大樓與大阪府歷史博物館

圖:大阪府警察本部

        

1 則留言:

  1. 前幾天都在準備期中考
    今天終於考完了!

    看到你們一切平安以及漂亮的照片很開心:D

    要拍更多回來跟我們分享喔!

    i am Pat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