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比利時自由行】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


【比利時自由行】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
        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有高速鐵路國際列車大力士、歐洲之星、TGV布魯塞爾和法國間列車,ICE城際列車等行駛;是到德國、法國、荷蘭、盧森堡和英國的交通樞紐,並連接到比利時國內的鐵路網。我們早上在巴黎北站搭7:55大力士列車9:17到布魯塞爾南站,火車舒適快速。

圖:停靠巴黎北站的大力士列車

圖:大力士列車車廂

圖: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月台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Station Brussel-Centraal,和南站功能性最大的差異,是高速鐵路不停靠,這可以作為規劃行程、住宿的重要參考。我們到布魯日、鹿特單都是從布魯塞爾南站搭火車前往,車班非常的多,覺得滿方便的。

圖: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月台標示

圖:布魯塞爾南站Brussels-Midi/Zuid

        布魯塞爾搭NMBS/SNCB, MIVB/STIB, TEC and De Lijn所屬地鐵、電車、公車、火車〈二等〉使用Mobib Jump票
all-in-one ticket,可在下圖購票機以台灣信用卡,出國前洽妥金融機構6位數身分識別碼,可選擇英文操作說明,購買前算好搭乘次數,購買適合的Jump次數。https://www.belgianrail.be/en/travel-tickets/passes-cards/jump.aspx 

                         
                                         
                                圖:Mobib Jump購票機

圖:Mobib Jump購票機所購單次票

        Mobib Jump亦可向人工櫃檯購買,好處是兩人可以共用一張卡,使用時分別輪流刷即可,此次比利時旅遊,夫妻即共用一票。我們在布魯塞爾住宿 Hotel A La Grande Cloche兩晚,離南站走路約15分鐘,由於拖大行李箱在石板路上行走不易,決定搭地鐵前往。

圖:布魯塞爾南站Mobib Jump售票窗口

圖:Mobib 卡兩人共用Jump 10

圖:布魯塞爾地鐵站出口閘門

圖:布魯塞爾地鐵

        第一次搭布魯塞爾地鐵對車行方向有些猶豫,以致於要發車時匆忙上車,這時有人向司機員說:『等等有人還要上車!』,這真讓人吃驚,旅客和司機可以對談,還可以請司機『暫停』;初來乍到,比利時人對外國人之友善也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