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紅妃木瓜

紅妃木瓜
       在后里買顆紅肉木瓜,一斤39元共60元;在新店建國市場買同樣的木瓜每顆50元,所以不是鄉下蔬菜、水果就比較便宜。前些天北基微颱掃過,台中后里無風無雨,到菜市場買菜即已漲價,請問為何漲價,菜販看看天說可能會下大雨呀!鄉下反而是菜價漲價的前端,近來台灣民風人心大變,可見一斑。

       田裡想種木瓜,一問之下一棵紅妃矮種木瓜苗70元,請問為何這麼貴,老闆說育苗場係以組織培養,確保雌雄同株與品系純正,因此成本高,該種木瓜膝蓋高即會結果,果肉香甜云云,是2013木瓜界大事。

        家中有張民國40年,兄姊與先父母合照,背景那棵木瓜,瓜樹雙手幾乎無法合抱,和紅妃相比,可稱為《神木木瓜》。

       尋思將那顆木瓜吃了後,將籽自行育苗,也種木瓜一畝,中間也種棵貴氣逼人的紅妃,比較貴是否就是好。

       種了那麼多的菜,菜苗老闆也熟了,聊起蔬菜經,和過去的生活經驗有所不同,有趣的很。

       紅妃木瓜水和肥管理得當,小株即結實纍纍,木瓜果實碩大,果肉朱紅種籽稀少,吃起來果香濃郁,但缺點是太甜了。我另種一棵台農二號木瓜,外觀如有果瓣,香氣亦夠味道與 紅妃木瓜不同,吃起來也很好吃。

圖:各種時下菜苗

圖:紅妃木瓜苗每棵70元

圖:我種的紅妃木瓜

圖:20150126紅妃木瓜

圖:紅妃木瓜果實碩大

圖:紅妃木瓜果肉肥厚果香濃郁

3 則留言:

  1. 請問您何處可買到紅妃木瓜苗?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大量可上網向農友種苗公司購買,小量向市面蔬菜種苗行購買。

      刪除
  2. 各地興農有在賣 現在一株80 以前一株70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