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京都永觀堂極品楓

京都永觀堂極品楓
       告別銀閣寺後搭京都市營5番線巴士到南禪寺、永觀堂道,出了銀閣寺也可以沿著哲學之道走24分鐘到永觀堂。今天氣溫最高15度,最低4度。

        日本自古有『楓中永觀堂』之稱,寺中80公分高阿彌陀佛立像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永觀堂為平安時代初期藤原関雄隱居的處所,寺中種有3000棵楓樹,滿園紅葉特稱『岩垣紅葉』。

        所以囉!全日本最高的賞楓拜觀料金在此,不減人潮,不論是否日本人,到此看到紅葉盛況,無不驚呼連連,賞楓名所之稱並非虛名,捨不得料金入內參觀者,於寺院外圍牆邊搶拍紅楓出牆,可也極美。

        入永觀堂各堂參拜必需脫鞋,發給塑膠袋人人拎著到出口處才穿鞋,僅著襪這個時候腳接觸木板,冰涼沁心。永觀堂正殿莊嚴肅穆,日本人個個祈願奉上捐納金,一副虔誠。供奉觀音株神處,燈火光線微弱,各堂具屬木造,樑柱粗壯高大材質良好,可能怕走火吧。
       
        釋迦堂的小池塘,當秋楓落葉,密密漂浮水上,感懷秋逝去特別傷感。日本賞楓起於平安時代,特別是京都很多不同的紅葉植物。紅葉分成紅、黃、褐葉三種,還有草紅葉,永觀堂均備,其所屬學院、幼稚園也都楓紅一片。
  
        永觀堂極品楓,我們造訪時正是紅葉最見頃。日本人於紅布鋪置的休息處喝抹茶,吃紅豆餅,賞紅葉成為生活的文化,真是優閒京都。

圖:京都永觀堂智福院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 都永觀堂賞紅葉人潮中之二人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進京都永觀堂各堂請脫鞋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砂造景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鐘樓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樑柱

圖:京都永觀堂幼稚園中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水池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日人賞楓文化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

圖:京都永觀堂紅葉舖滿地

圖:京都永觀堂水池與紅葉

2 則留言:

  1. 都是紅色的楓葉 感覺都可以拿來當桌布
    感覺日本的建築跟風景都很有禪意

    好好把握最後一天在日本的happy time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