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 CS61A 程式設計(python)課

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 CS61A程式設計(python)課

        大學非電腦科系畢業生需具備何種程度的資訊能力,看看柏克萊大學電腦科學系開設的程式設計課就能略窺一二!

        美國百工百業甚為重視大數據分析 ,那可不是公司資訊單位的事,就像台灣製作文件要自己來,不是找文書科解決同一道理,那些學生把程式設計當技能,而不是把它當資訊素養,進而才有辦法談AI。大數據分析能力是求職優勢,而python是數據分析之利器。

       上課包括大課堂和實驗室Lab研討,大課堂在學生活動中心進行,由資工系教授講課;程式設計(python)課約莫1800位學生選修,諾大的活動中心,如小巨蛋看表演一般,有位置坐已經不錯了。安排了57位資工、電機系博士生助教,分組擔任Lab研討課講師,每組有 30位學生,學習成效端看實驗與討論。這就是柏克萊對非電腦科系學生所開,鼎鼎有名的CS61A三種程式語言之一,上課情形。

        上這堂課難度很高並不輕鬆,每次都有三、四個作業,範圍比教授、助教講的多,包括要想的、要探索的,還沒領進門就要開始〔修行〕,課業壓力蠻大的,何況又是英語教學與討論。

        好友阿魯米非電腦科系畢業,具程式設計能力,以前上班時能運用此能力處理及協助同事處理業務,相當了得;所以說非電腦科系可能比本科系資訊能力強;大學部可能比博士班程式設計能力強,畢竟因人而異要有邏輯編碼天份。


影片:柏克萊大學程式設計課python畫面

圖:柏克萊大學程式設計課python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