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金孫情緣

 金孫情緣

        金孫還在娘胎時,每次到禾馨產檢,媳婦會和我們分享他的超音波照,包括懷孕後期的4D照,他的面孔一直在我腦海中很熟;早期有次醫師還誇他有副男生稱羨的《大雞雞》,所以很早、很早我們就知道擁有金孫。

        225兒子請了陪產假,和媳婦住進禾馨待產,226中午時很順利的產下金孫;據媳婦表示,無痛分娩是諾貝爾級的發明,當然之前微痛難免,整個過程她甚為滿意。兒子當然在產房全程陪產,醫師還要他剪臍帶,膽小如鼠的他居然沒有昏倒在產檯旁,他說剪臍帶只有微量的血,在那一瞬間,兒子已經飛躍30幾年的時空,完全長大。

        兒子說金孫出生時,不用打屁屁就很有活力的哭出聲,啟動了心跳的密碼,金孫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兒子的成長、承擔,跨越了兩個世代,讓我滿滿的感動。

        晚上七點我們兩夫妻前往禾馨,探望媳婦及金孫,感謝她的辛苦,恭喜母子平平安安,送上六六大順祝福的小禮。我問媳婦說:『妳第一眼看到兒子,會不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因為超音波照,已經看過許許多多次了。』她說:『沒有!就是第一次見面的感覺。』說話時媳婦臉上滿溢母性的光輝,一點倦容也沒有。接著我們到育嬰房,隔著玻璃看著睡覺中的金孫,我一直印證著他出生前的形象,越看越眼熟呢。

        禾馨住了三晚,接著移住月子中心。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北到處風聲鶴唳,人人帶上口罩。月子中心管制嚴格,除產婦先生外,一律謝絕會客,媳婦近況及思念金孫,只能透過視訊了解,這種作為我認為是對的。

        從金孫出生三天的照片以及影音,好喜歡看到他一抹的微笑;努力的追尋三十年前子女出生時,怎麼也沒看到幼嬰兒的笑容,也許那時公私兩忙,且兒子出生即腸絞痛,哭的臉都黑了,哪來看到他的微笑,金孫的微笑,讓我有以前一段空白的感覺,有時育嬰房眾嬰齊哭,只有他獨睡,真好!

        媳婦很認真的照顧金孫,每三小時餵一次母乳,一瞑大一吋非常可愛,全是她辛苦付出的回報。

        有人說上了年紀,《含飴弄孫》是最大的樂趣;不過血糖過高實在無法《含飴》,更不能將甜飴餵食奶娃,金孫能甜蜜的睡覺,也不能故意捉弄他,可能只能彩衣娛孫,自得其樂XD.Xd.。


圖:金孫25周的超音波照

圖:金孫出生第三天的笑容

圖:金孫出生二日照

圖:金孫帥照


影片:金孫微笑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