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柏克萊大學因應新冠肺炎採遠距教學

柏克萊大學因應新冠肺炎採遠距教學
       小土妹說因應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柏克萊大學校長給全校師生一封信,於三月十日起不用到校上課,課程採遠距視訊教學,一點也沒有台灣所謂的城鄉差距或貧富懸殊的問題。

       第一次教學時線上卡卡,麥克風失聲、畫面不穩等,學生關了鏡頭,只見老師的電腦及簡報檔,像極了台灣補習班的電腦教室補課教學;體育課也採遠距教學,在家依教學比劃一番;當然學生端攝影機要開,老師才能糾正動作,或指定學生操演。

       上次加州大火災,為防燒及發電廠停電,柏克萊預防性放假了兩次,後來也沒停電,美國大學放假名堂很多,國定假日退伍軍人節、總統節都放假,考試前一周還有溫書假;大家不要說台灣學生假期多;所以台灣放出太陽的颱風假不足為奇。

       談到溫書假小土妹說,上學期末考試前一周,2019年12月14日,當天有許多的學生依柏克萊傳統在總圖裸奔,更多的學生旁觀奏熱鬧,所拍實況錄影在校園流傳,甚至我這台灣學生老爸,也能一睹校園傳奇,限於民情與著作權不po實況。

   說到傳統;柏克萊和史丹佛大學的足球比賽,今年在史丹佛比賽,柏克萊連輸幾年後,今年竟然贏了,小土妹說她也到場躬逢其盛。

       台灣學校考前會《劃重點》,柏克萊也一樣會重點回顧,有位教授還會用RAP唱作俱佳的複習,台灣的學習環境不會輸給美國XD。

       學習結束差不多在聖誕節左右,小土妹那時候不能免俗的報佳音,除兩科是A-外各科都是A.GPA高達3.94,有這種成績可見小土妹奮力求學之一斑。

       希望美國能平安渡過這次險峻的疫情。

圖:柏克萊大學校內植物園

圖:學期末同學披薩聚餐

圖:校際比賽柏克萊贏史丹佛那一刻

影片:校際比賽柏克萊贏史丹佛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