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荷蘭自由行】鹿特丹中央車站及行李寄放


      【荷蘭自由行】鹿特丹中央車站及行李寄放
        我們從安特衛普搭IC快車到鹿特丹中央車站;也從台夫特搭車到此站,大力士等國際高速列車及城際列車一小時幾班次,可以說是國際門戶。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

        車站大樓已是鹿特丹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屋頂上方部分舖設太陽能電池板,屋頂尖端指向市中心。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屋頂尖端指向市中心

        鹿特丹中央車站月台寬闊,頂棚已翻新,和阿姆斯特丹車站不同。車站月台設有OV卡刷卡機,以便各種交通工具轉乘火車的旅客刷卡,非常便利;另外還有火車最新資訊看板,讓旅客隨時掌握車班訊息。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OV卡刷卡機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月台車班訊息看板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

        鹿特丹中央車站寄放行李區很大,採多櫃電腦式管理,其操作程序,將行李放入空櫃〈櫃門鬆開者〉,關上櫃門。不能使用紙鈔或硬幣;插入信用卡,輸入六位數密碼〈出國前洽金融業者〉,電腦自動偵測櫃位,自動上鎖,取出信用卡,以及吐出之置物櫃條碼票;取行李時將票在機器掃描感應,即能開啟,這裡大櫃一天費用為9歐元,實在不便宜。以阿伯高齡操作過程簡單,請兒孫輩背包客放心。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寄放行李櫃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寄放行李

圖:寄放行李使用信用卡

圖:寄放行李保管票券

圖:寄放行李保管票券

        NS服務櫃檯除可人工購買OV卡外;購買荷蘭卡《HOLLAND PASS》者,也可以選擇在中央車站取票,取票點〈pick up〉如下圖右邊櫃檯。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服務櫃檯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服務櫃檯

        鹿特丹中央車站寬闊的大廳,面對市中心是大片玻璃牆,採光良好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大廳裡有約25家商店,包括荷蘭平價連鎖餐廳Dudok、星巴克、保養品公司Rituals、漢堡王和冰淇淋店Ola Happiness Station等。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寬闊的大廳

圖:鹿特丹中央車站大廳玻璃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