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巴斯普爾特尼橋皇家新月樓THE STABLE披薩Sally Lunn麵包

【英國自由行】巴斯普爾特尼橋皇家新月樓THE STABLE披薩Sally Lunn麵包
        巴斯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往巨石陣的轉接點之一,還有羅馬浴場;其實巴斯整個城鎮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圖:巨石陣

圖:羅馬浴場

        參觀完羅馬浴場,穿過Bath Guildhall Market,走到雅芳River Avon河畔,看著河中漸層壩坎形成的漩渦,白色的河鳥站立其上覓食,遊船開在靠岸邊,真是難得的景象,這裡也是巴斯的地標之一,風景圖片上所常見。

圖:Bath Guildhall Market

圖:巴斯雅芳河奇景

        河的一端是普爾特尼Pulteney Bridge拱橋,橋在1773年落成,已列為英國一級建築,橋面上則是狹窄的商店,至於橋的另一側,被修建的面目全非;所以亂建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

圖:普爾特尼Pulteney Bridge拱橋

圖:普爾特尼Pulteney Bridge拱橋面的商店

        接下來到圓形廣場及與其成軸線的皇家新月樓;新月樓建於1767年到1775年間,是巴斯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事實上並非新月形,而是半橢圓形,由30棟房子組成,和前面綠色公園大草坪非常相襯。

圖:巴斯圓形廣場

圖:皇家新月樓

圖:我跳起來了嗎?妳說呢。

圖:再照一張吧!

        從新月樓走下坡的Gay街40號奧斯汀中心,作家奧斯汀在1801年至1806年間住在這裡,現在是博物館展示她寫作的故事。JANE AUSTEN 著有《傲慢與偏見》、《愛瑪》、《說服》等多本世界名著。

圖:沒買票參觀不理妳

圖:看誰臉臭

        到THE STABLE連鎖巴斯店吃披薩順便上洗手間〈其實相反〉,該店稱採當地食材無填加防腐劑,純手工製作英國披薩餅皮很薄,吃起來酥脆餡料則多汁,兩者相配相得益彰和台灣披薩口感不同。
圖:THE STABLE披薩連鎖巴斯店

圖:THE STABLE披薩

圖:THE STABLE披薩

       接下來逛到世界知名的Sally Lunn茶屋餐廳,及位於地下室的Sally Lunn廚房博物館。房子頗有歷史,300年前再此生產出第一個巴斯圓麵包。博物館描繪了Sally Lunn's House的歷史,從羅馬占領,作為本篤會修道院的廚房,以及一個法國新教徒來到巴斯作為麵包師的故事。

圖:Sally Lunn茶屋餐廳

圖:Sally Lunn廚房博物館

圖:Sally Lunn廚房博物館

        既然到了這裡,不能免俗的買一個Sally Lunn麵包,吃起來確實無其他填加物,口感香軟細緻好吃。

圖:Sally Lunn麵包

        巴斯修道院建於7世紀,歷經12和16世紀的重建,是英格蘭西部最大的垂直哥德式建築之一, 教堂也是十字形建築,可容納1200個座位。


                                          

圖:巴斯修道院

圖:巴斯修道院

        巴斯確實是個旅遊城市,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漫步融入這個歷史城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