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荷蘭自由行】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及行李寄放

【荷蘭自由行】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及行李寄放
        我們一大早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比利時安特衛普,下車半日遊;再搭火車往荷蘭鹿特丹中央車站寄放行李,搭交通船轉到小孩堤防看風車,再搭公車回鹿特丹中央車站搭車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夜宿於阿姆斯特丹 The Exchange Hotel,今天真是舟車勞頓的一天。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英勇、堅決、仁慈徽章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正立面的徽章及標誌

        在荷蘭住宿三天,第一天搭火車到海牙、台夫特以及鹿特丹;第二天專遊阿姆斯特丹;第三天前往阿克瑪觀看乳酪市集後回阿姆斯特丹往史基浦機場搭機返台。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所以常進出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它不愧是世界出名的火車站之一,每天有25萬人次經過,也是最大的交通轉乘站。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各種轉乘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側渡輪轉運站邊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人行及腳踏車道

        面對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站右側〈東邊〉,入口門楣大大的『BAGAGE』,牆壁也以各國文字寫著『行李』字樣,很容易找。

        裡面有好多的置物櫃供寄放行李,大櫃尺寸90x60x40公分,小櫃90x45x40公分;大櫃放大件行李有些勉強,以電腦連線管理信用卡付費〈要有pin碼〉,操作簡單。〈詳見
鹿特丹中央車站及行李寄放〉租金不便宜〈荷蘭每個車站費率不同〉小櫃一天7歐元,大櫃一天10歐元,置物櫃領據要妥善保管,有服務人員可諮詢。

        也可以寄放在離中央車站5分鐘路程的Amsterdam luggage storage - Lock,地址Nieuwe Nieuwstraat 28  1012 NH   Amsterdam  比較便宜。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置物櫃區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置物櫃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置物櫃區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置物櫃區

        置物櫃區旁有一超商,裡面有各式三明治、沙拉餐盒及飲料,經濟實惠而且可口,買來當早餐是最佳選擇;買咖啡要先到櫃檯結帳購買代幣,在自行投到咖啡機中,用杯子接取飲用,是難得的購買咖啡體驗。

        電車和多線公共汽車終點站都在這裡,後車站還有海濱站及城市輪渡線,火車還通到史基浦機場。我們曾在夜間到此購票,售票人工櫃檯24小時有人服務,服務態度親切。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車棚長度有些不足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車棚上的雕塑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跨距甚大的車棚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跨距甚大的車棚

        中央車站建於1881年到1889年間,屬新哥德式及新文藝復興風格的混合,共打了8067木樁,在湖上形成三個人工島稱為站島(Stationseiland)。

圖: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商店街

        車站的屋頂由鑄鐵製成,在德國德比製造。車站建築在其外觀上由奧地利出身的畫家裝飾。


圖:中央車站前地標聖尼可拉斯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