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巴斯羅馬浴場

【英國自由行】巴斯羅馬浴場
        當初規劃星期一到巴斯旅遊,考量羅馬浴場是旅遊熱點,周休日家長帶著小孩出遊,可能人滿為患,降低了旅遊品質。我們參觀完巨石陣決定先到羅馬浴場,再逛市區其他景點,羅馬浴場的入口約排了50個人左右,應該說還好,應該是明智的抉擇。

圖:巴斯羅馬浴場入口

        羅馬浴場購票入口通過1897年的音樂廳〈成人門票15.5鎊約台幣600元,令人咋舌〉,向東連接大泵房(Grand Pump Room),是一個玻璃圓頂為中心和單層圓角的建築,為英國一級建築。

圖:巴斯羅馬浴場門票

圖:巴斯羅馬浴場入口內部

圖:羅馬浴場大泵房

       羅馬浴場較街道低挖深建築而成,裡面有:聖泉(the Sacred Spring)、羅馬神廟、羅馬澡堂和博物館。高於街道的建築物建於19世紀。

圖:羅馬浴場

圖:羅馬浴場19世紀新建部分

圖:羅馬浴場神廟遺跡


圖:羅馬浴場

圖:羅馬浴場

        羅馬浴場有著羅馬古裝表演人員,以增加古代臨場感,難免會聯想到日本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有關古羅馬電影,無論貧富貴賤任何人都享受公立或私立的浴場,洗三溫暖以及做水療〈spa〉場景,浴場可以說是體育、休閒娛樂中心甚至有圖書室,為交際聯絡感情之地。羅馬人先在浴場健身房運動,流汗後泡在高溫、中溫的水槽浴室,再逐次於不同溫度的浴室房間油壓按摩,清潔後到冷水池游泳,想嘛知道是極度享受。

圖:羅馬浴場回到從前

        想不到羅馬浴場的水是綠色的,有些照片還會冒著輕微白煙,想必那是冬天之時,現在那麼炎熱氣溫比水溫高,就不冒煙了。用手摸溫泉入水口,確實是溫的。

圖:羅馬浴場入水口

圖:羅馬浴場的那池碧綠

        羅馬浴場為增加動態性,3D立體投射影像呈現羅馬貴妃入浴過程,當然還有羅馬貴族泡溫泉情形,結合聲音、影像生動有趣。要有人表演、有多媒體播放,遊客要夠多,造成良性循環;台灣觀光資源有的只有硬體沒軟體,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其來有自。

圖:3D立體投射影像

圖:古羅馬浴場建築設備遺跡

圖:古羅馬浴場建築設備遺跡

        據宣傳夏天夜裡參觀羅馬浴場會更有看頭,火把閃爍下的浴場,不知是否酒池肉林令人遐想,旅人只是過客要得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