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荷蘭自由行】台夫特的運河

       【荷蘭自由行】台夫特的運河
        台夫特重要景點非常集中,我們由海牙搭電車1號線到台夫特車站,再安步當車走路到第一個景點聖母主教堂。台夫特充滿美麗曲線現代化的車站,光看都覺得乾淨舒適。


圖:台夫特美麗現代化的車站

圖:台夫特美麗現代化的車站

圖:台夫特美麗現代化的車站

圖:台夫特美麗現代化的車站

圖:台夫特車站旁景觀

        台灣人常說不吃、不喝都買不起,在荷蘭多數地方還要不拉才行,上次廁所不分男、女,要價0.5~0.7歐元,約17~24台幣。下圖台夫特火車站廁所,投幣0.5歐元才打得開,其他硬幣、紙抄不收;出了廁所,自動噴霧消毒,下個才能使用。

圖:台夫特投幣廁所

        Oude Delft可能是荷蘭最古老的運河,台夫特名“Delft”來源於“delven”,意思是『挖一條運河』,現在仍是當地人的驕傲。如乘坐遊船沿著這條風景如畫的水道,船將走過Oude Kerk(舊教堂),其著名的磚塔傾斜在水道,有人將之比擬如義大利比薩斜塔。

圖:台夫特運河、教堂

圖:台夫特運河、教堂

        運河兩旁的椴樹,陽光照射下的陰影搖曳生姿,彎曲的小橋連結古樸的建築,呈現水都的風情。

圖:台夫特運河與各種遊船

        台夫特市區縱橫各5、6條運河,各地看來都是『小橋流水人家』風情萬種,孕育滋養當地出生荷蘭著名畫家維米爾畫作的元素。最古老的運河中,已有750年歷史。現在運河仍然被用作交通工具以及水源。

圖:台夫特街頭景觀

圖:台夫特運河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