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荷蘭自由行】海牙電車查票記

【荷蘭自由行】海牙電車查票記
        在比利時搭了多次的電車,一般說來上下車各刷一次卡或票;只見比利時大哥、大姊以及小弟、小妹有時還帶小狗,上車就找位子,下車就走人不見刷卡,好像『自家車』一樣臉不紅氣不喘;十個看有沒有二個刷卡〈票〉。

圖:電車出入口均有多部ov卡刷卡機

        在荷蘭我們遊完海牙席凡寧根(Scheveningen)海灘,搭電車1號線前往台夫特Delft ,中間就上來三個彪形大漢,身穿controller背心,前後包夾開始查票,腰間似乎配戴手銬,看了怵目驚心,要是沒刷卡,台灣臉都丟到荷蘭去了。我和A-Jane坐下十餘分鐘忘了是否有刷卡,還特地又刷了一次,這次查票心中直喊好險!一般情況,係由乘務員執行查票工作,不知這是何種狀況。

圖:荷蘭海牙電車查票員

        出外旅遊開心最重要,台灣人都不會逃票,只是有時忘了刷卡;為免引起誤會造成困擾,切記:刷卡!刷卡!

圖:荷蘭電車張貼上下車要刷卡提醒字語

        到鹿特丹搭電車去乘水上巴士時,車上也查票,所以荷蘭查票很勤,不要心存僥倖。

圖:鹿特丹電車查票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