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巨石陣Stonehenge

【英國自由行】巨石陣Stonehenge
        為了看世界文化遺產巨石陣,在台灣報名參加巴斯的雄獅半日快遞Stonehenge Express旅遊團(08:30-12:00),想利用下午充分的時間,逛逛伯斯景點。從國王十字站搭地鐵到帕丁頓車站Paddington,轉搭06:30的火車到巴斯Bath Spa 預計07:57到達,可以悠閒的到集合點。


圖:倫敦帕丁頓車站

圖:往巴斯的火車

        火車上英國電信3 sim卡行動數據收訊良好還有4G的表現,重新查一下班車停靠點,Line給坐對面的A-Jane參考。我仔細一看,哇!08:29才到巴斯,怎趕得上集合時間,情急之下英文也精通了,馬上簡訊給雄獅,告知現況並請其到火車站接人,往往返返雄獅保羅大哥簡訊告訴我:『放心!火車往往到站比你想的要快,走路很快到集合點。』這時比較放心了,車停靠月台時A-Jane 一看大驚說:Bath Spa 到了!快下車!

圖:巴斯火車站Bath Spa

        原來搭對班火車,車上用APP查的是接下來的班次,果然,英國火車跑得比想像的快。

圖:用app要用腦筋

圖:巴斯火車站的裝置藝術

圖:雄獅旅遊團集合點ABBEY HOTEL前

        我們還是最早到集合點的,終於到集合時間了,小巴出現趕快趨前點名,點名大哥瓊斯說:『你麻幫幫忙,車上印的字有獅子嗎?』原來當地巨石陣旅遊團很多,真的要認明商標。

圖:伯斯巨石陣旅遊團的小巴

        終於坐上雄獅旅遊的小巴,瓊斯還有眾小巴還在等人,我們是第一個出發。爽!保羅司機兼導遊一路介紹風景,他說雅芳河流過的區域是英國最美麗的鄉村,茅草及蜂蜜色石頭蓋的房子是特色,接著手指前面,我只看到遊覽車的屁股。

圖:坐上雄獅旅遊小巴

圖:保羅說的英國最美的茅草屋

        到了一處新開闢好大的停車場,原來要在這裡停車,搭接駁車前往巨石陣,就知道這景點有多夯。巨石陣地勢高又平坦,風相當的大,無論哪個季節來,防風禦寒衣物一定要準備好。

圖:巨石陣周邊地圖

圖:巨石陣好大的停車場

圖:巨石陣門票

圖:巨石陣門票

圖:巨石陣接駁車

圖:遊客中心旁小屋

        巨石陣據稱建於大約5000年至4000年前,高度複雜的神聖的景觀,被認定是一座與太陽運行相對應的遠古神殿。最大的石頭稱為薩爾森,高達9公尺平均22.6公噸重。英國人認為是從Marlborough Downs,距此北部32公里的距離搬來的。嘿!搬來後要橫跨上去才不簡單。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周遭曠野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繩子圍起來

圖:巨石陣風很大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 
圖:巨石陣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圖:巨石陣日落

圖:巨石陣遊客中心模擬搬運巨石

圖:巨石陣遊客中心販賣部

       此生也到過英國巨石陣了,看到現場有些迷惘,但前些年英國專程用直升機帶美國總統歐巴馬到此一遊,可見巨石陣在人類文化的定位,不看一定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