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燒水堀與北關海潮

                                           燒水堀與北關海潮
        又開學了,利用星期日開車和妻小到礁溪玩。
        我想台灣古早以前應無『溫泉』一詞吧!台語似乎叫做『燒水堀』,清初礁溪湯圍溪附近即稱為燒水堀。到礁溪溫泉公園一遊,該公園有森林風呂、甕菜梯田景觀〈台灣話沒叫空心菜者〉、泡腳亭、溫泉咖啡座、遊客中心,尚有盲胞推拿按摩者〈10分鐘100元〉,一旁還有礁溪鄉游泳池。

        以一個鄉而言,該溫泉公園吸引遊客泡腳、泡湯 ,充分利用自然資源行銷休憩旅遊,很值得肯定。礁溪溫泉的優勢在於屬難見的平原溫泉,可以發展溫泉蔬菜,包括筊白筍、菜瓜、甕菜、番茄等。遊畢溫泉公園,到奕順軒購買三星蔥蛋捲、鮮芋奶凍、狀元餅等,生意好好喔!

        回程,不得了!北宜高車子排到礁溪老街。走北部濱海公路可能快些吧,於是購買福隆飯盒以便大堵車時填飽肚子。

        經過頭城北關海潮公園,海岸強濤拍浪,由於岩層軟硬兼具,東北季風吹襲,海浪侵蝕,產生豆腐岩、一線天、單面山、海蝕平台等景觀。海潮公園內有一小山觀景平台,可觀海及作業中的魚船、觀岩、看東部鐵路及濱海公路,看海岸這裡有停車場、景觀豐富是很好的選擇。

        開車到鼻頭才知大事不妙,一路塞車車速不到十公里,誇張的塞到瑞芳,四點半從北關出發到家已經八點,還好事先有買飯盒。星期假日千千萬萬不要到宜蘭或北部濱海公路,免得壞了你的脾氣、情緒。

               圖:礁溪溫泉公園遊客中心

圖:礁溪溫泉公園泡腳亭

圖: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圖:礁溪溫泉公園溫泉源頭

圖:頭城北關海潮公園榕樹

圖:頭城北關海潮公園豆腐岩

圖:頭城北關海潮公園一線天

圖:頭城北關海潮公園示意圖

圖:假日宜蘭行就是塞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