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那一天,我們一起泡桶后溪

                                        那一天,我們一起泡桶后溪
        我和以前同事一行三人,開車由新店捷運站經新烏路到烏來,沿著烏來國中旁台九甲線的孝義產業道路到孝義派出所辦理入山登記,再開車約2K到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區烏玉檢查所查驗小客車進入山地特定管制區核准證件〈網路申請http://tonho.forest.gov.tw/〉,再開約13.5K即至桶后林道入口處。

        這13.5K風景非常漂亮,於2K處有桶后溪S形大迴轉,銀白間夾著藍色的河流,於高山蒼綠的柳杉林間,由高處俯瞰非常漂亮。於3K處則有一約二十餘公尺落差的瀑布,今天天氣有秋天的氣息,在瀑布旁飽含水氣更覺舒適。

        13.5K處停車場旁亦有一小瀑布,岩壁處積成一泓淺潭,旁尚有台電所建查線吊橋,很美麗的一個景點;回程我們三個男人,褪去衣服只著內褲,泡在桶后溪的那灣淺潭中〈沒有游泳戲水〉,活像三條擱淺的大白鯊,小魚就在身邊優游,彷彿回到兒時時光,清涼沁心的桶后溪水,泡水後煮一壺烏龍茶閒磕牙,好快樂。

        桶后林道長約7 公里,其盡頭即烏來與宜蘭礁溪的交接處,天氣好時可遠眺龜山島。桶后林道沿桶后溪而行,沿路有林相優美的柳杉林,一段雜樹林有九芎木、江某、樟樹及相思樹;最後一段則為一片芒草,秋冬芒草花開,景色一定可觀。桶后林道除一小段路較陡外,均為緩坡,屬大眾化路線。

        回程於桶后林道5.5公里處以登山爐煮泡麵、煮茗茶,同事攜帶蘋果、恐龍蛋、雞蛋、魚丸、小白菜、海帶芽,享受了一頓美味的野餐。不好意思的是,我體力稍差,對於炊具、食物毫無貢獻。同事還帶了兩份報紙,運動流汗後吃東西、喝茶聊天看報紙,四周充滿芬多精,河流小瀑布有負離子,山風吹來好涼快,清肺樂活開懷大笑,豈是爽字可資形容。

        今天桶后林道行,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完美的組合,爰記之。


圖:烏來孝義派出所辦桶后林道入山登記

圖:距烏來烏玉檢查所3K之瀑布

圖:距烏來烏玉檢查所2K之桶后溪S型大迴轉

圖:距烏來烏玉檢查所13.5K泡溪處

圖:桶后林道柳杉林相優美

圖:青色山脈桶后林道

圖:每人心中都有一座山

圖:桶后林道之野蕈

圖:桶后林道盡處一片芒草

圖:吃碗麵喝茶聊天

圖:桶后步道示意圖      

2 則留言:

  1. 活像三條擱淺的大白鯊??
    我只是小蝦米!!

    ----------alumi

    回覆刪除
  2. 佛曰:相由心生。桶後溪中大千世界,魚蝦苗眼中乃大白鯊也!芸芸眾生,切莫小看自己。如此,始可萬物共生,及臻世界大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