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南瑪都來襲前訪筍鄉

                                                     南瑪都來襲前訪筍鄉
        氣象局預計中颱南瑪都,明晨可能在恆春到台東之間登陸,台北早上陰天微風,這段日子來悶熱難耐,趁著颱風來襲前打算到桃園巴陵一遊。開車由三峽沿著台7乙道路到北部橫貫公路路口,到便利商店買咖啡喝。打聽到巴陵尚須數小時,附近則有小烏來、角板山景點,於是改往該兩地。

        烏來有三寶:溫泉、瀑布及泰雅族;想當然小烏來也有三寶:溫泉、瀑布及泰雅族。『烏來』者泰雅族語溫泉也,非因桃園復興鄉此地有瀑布名為小烏來。羅浮村附近的紅色羅浮橋與復興橋跨越青山綠水間,兩橋相距不遠,羅浮橋下拱與復興吊橋纜繩之下灣,和諧而不衝突,甚為壯麗。

        小烏來瀑布順懸崖而下,水勢滔滔,與天空步道相比,雄偉險峻。雖然中颱南瑪都來襲的關係,參觀人潮與車潮應較少,但也很可觀絡繹於途。天雨及尚須等候約兩小時,因此並未走天空步道試膽。遊客應注意者,天空步道周一休園未開放,不要撲空白走一遭。小烏來風景區天空步道及水域花園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40元;要提振台灣之旅遊,應有類似天空步道的創新。

        接著到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角板山公園、國際雕塑公園及行館一遊,附近林木茂盛樟樹飄香,景致優美,溪口台階地為兩蔣思鄉之地。幾乎人人都有第一、第二故鄉,世上又有幾人得以有個仿真故鄉,手植榕樹合抱又如何?就像救國團與國民黨越走越遠,物換星移,世上何來手創、何來永恆。眼前中颱南瑪都帶來的風雨,讓溪口台階地愈顯迷濛。

       復興鄉盛產竹筍素有『筍鄉』之稱。中颱南瑪都明天來襲,下山時買了地方土產竹筍、蜜桃、高麗菜、蜜蘋果當颱風天戰備糧。

圖:羅浮橋與復興吊橋

圖:小烏來瀑布其上方為天空步道

圖:天空步道售票處與票價

圖:角板山時光隧道

圖:角板山公園林木茂盛

圖:溪口台階地兩蔣思鄉處

圖:復興鄉國際雕塑公園雕塑之一

圖:復興鄉國際雕塑公園雕塑之二

圖:角板山兩蔣時期之戰備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