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班夫國家公園雪世界

班夫國家公園雪世界
        早上於露薏絲湖城堡飯店醒來,拉開窗簾一看,外面正在飄雪,看氣象資料為零下5度,因飯店中有暖氣不覺得冷,只是睡覺時暖氣不時的啟動聲吵人;今天要由露薏絲湖到班夫國家公園,班夫早上氣溫更低,預報說早上小雪,午後下雨傍晚則出太陽。

        於城堡餐廳早餐,西式自助餐菜色甚佳,餐廳旁即是結冰的湖,邊吃早餐邊賞雪,這排面湖的觀景窗,於餐飲旅遊業甚有名氣。

        果真上了楓葉國道1號高速公里,還在飄雪,飄雪時遠處天空如有霧般,那就是在下雪,兩旁的洛磯山脈不像昨天的白的刺眼,而是帶點灰濛白,杉樹葉子都吃力的披上厚雪,心想班夫國家公園之旅可能會敗興而歸,果然班夫下的雪,使得『精靈石林』一景,厚雪封路而取消。

        在接近班夫城堡飯店旁拍照,以完整了洛磯山脈『雙堡』之旅,下在樹上、路面的新雪,又像奶油蛋糕灑上的糖霜,非常美麗,整個班夫就像過聖誕節一般,雪軟綿綿的摸起來舒服,當然久了就感覺凍。很奇怪雪景就像黑白照片,其他如人、國旗則是彩色的,好看的很。

        接著坐纜車登上海拔2,450公尺的硫磺山,鳥瞰班夫國家公園的美景,票價導遊說要台幣900元,可惜仍在下雪,視線不明;山頂觀景台有一步道,通往氣象觀測台,因下雪也告封閉,如果票價900元,就像台語說的:值不得三仙錢。

       下了硫磺山,這時雪已停了,太陽也露出頭,到弓河瀑布一遊,1953年瑪麗蓮夢露在此拍《大江東西》而聞名,及附近之弓河流域,景色特佳,弓河邊仍結冰,我上於冰上行走拍照。接著到韓國餐廳吃牛肉〈豬肉〉火鍋,並在班夫商業區逛街。

       午後遊優鶴國家公園之翡翠湖,此湖為高山冰河湖,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景色非凡,有一橋跨湖到一家小飯店,和環境十分搭嘎,沒有水上船屋,現仍結著透出淺寶藍光的薄冰,煞是好看,就是夏日為了環保,也只能湖上划船,沒有台灣日月潭的遊艇。對了!加拿大國家公園,沒有小販兜售,更不見一個鏢客,也沒有賣鹿茸酒的,野鹿漫步在公路上,車子還要讓他們呢!

        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回程天氣大好,高山形狀互異,有一城堡山,遠觀如城堡,還曾以艾森豪命名。接著到優鶴天然石橋參觀,堅硬碩大岩石,經踢馬河水日夜沖刻,竟可成橋,也許哪天被沖垮。

        今晚夜宿灰熊鎮,晚餐畢到哥倫比亞河旁步道散步,有一座鐵路橋、二座公路橋,河水襯托三大橋、小鎮風光美麗。

圖:雪中的露意絲湖城堡飯店

圖:雪中的露意絲湖城堡飯店

圖:雪中的班夫城堡飯店

圖:雪中的班夫城堡飯店

圖:浪漫雪景

圖:浪漫雪景

圖:硫磺山纜車

圖:硫磺山頂與氣象觀測台

圖:弓河瀑布

圖:班夫之教堂與背景山

圖:班夫街景一角

圖:落磯山脈之城堡山

圖:翡翠湖

圖:翡翠湖

圖:天然石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