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2010~2011跨年煙火

  99~100寒天跨年跨歲記
        從小到現在從沒參加跨年活動,一般都坐在電視機前看著跨年演藝表演,一邊嘴裡跟著倒數計時;一生總要有些轟轟烈烈的活動,今年和妻倆人特地參加號稱煙火100的跨年活動。

        下午五點早早就到國父紀念館正門噴泉階梯等待,心裡盤算著還有七個漫長的鐘頭要奮鬥,氣象報導跨年氣溫是五度,厚夾克、口罩、圍巾等嚴陣以待,吃過便當,一面聊天,一面玩著印有『最重要的人  一直在身邊  ;新的一年  對他好一點』字句的螢光棒,六點到了,還有六個鐘頭,八點到了還有四個鐘頭,上個洗手間回來,繼續苦坐。

        九點時人潮已湧現,十點時坐的腳都麻了,心想這個年紀參加跨年有些瘋狂;十一點時有些累了,要是坐在沙發看電視有多好,走開也不用擔心位子被搶了〈等待時間太冗長,敘述都心有餘悸,跳過〉,終於開始倒數,煙火開始施放,民眾好High,請看所附我千辛萬苦拍的DV,你覺得今年跨年煙火如何?也很感謝台中某醫院二位漂亮小護士送我們暖暖包,一起聊天,度過難挨的七小時。

        一起參加跨年者說今年是民國百年煙火,一生難得一見,特地從高雄上來;唉!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刻不都是獨一無二嗎?時時都要珍惜,何必小心眼湊熱鬧。散場時,幾十萬接踵人潮,搭乘捷運都困難,清晨2時45分才到家。

        看著煙火,默默對認識的各位好友說:『加油!』也對身旁的她有意無意念著『最重要的人  一直在身邊  ;新的一年  對他好一點』表示感謝之意。


影片:從國父紀念館噴泉前階梯所拍101大樓跨年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