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英國自由行】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英國自由行】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大多數的人第一次到倫敦旅遊,一定將西敏寺納入行程,因為名氣太大了;西敏寺我來過一次,陪阿Jane再次參觀,我們以LONDON PASS領取門票入內參觀。

圖:倫敦西敏寺側面

圖:倫敦西敏寺門票

        西敏寺是英國最著名的宗教建築之一,1066年以來是英國君主的加冕、結婚、喪葬場所。在1540年至1556年間,西敏寺擁有大教堂的地位。1560年以來純粹是英國《皇家特殊》的教會。

圖:西敏寺北邊入口

        西敏寺建築大體來說是十字型配置,參觀的民眾遊北邊入口進入教堂,教堂內是兩排高聳的哥德式大柱,放射性連結,有接近天堂的感覺,其動線從教堂西邊中間到唱詩班,到愛德華聖堂。

圖:西敏寺側立面

        西敏寺的兩座西部塔樓,建於1722年至1745年間,由波特蘭石頭建造成為哥德式建築。

圖:西敏寺西立面

圖:西敏寺門牆雕塑

       西敏寺十字交叉南面的POET'S CORNER 詩人之隅,許多詩人、劇作家和作家在那裡埋葬和紀念。再往南有個獨特的禮堂CHAPTERHOUSE ,這裡是王室加冕、結婚典禮舉行之處,舉行時元首政要雲集,唱詩班齊誦,每每成世紀之典禮。

圖:西敏寺廊道

       西敏寺東邊是亨利七世教堂 The Henry VII Lady Chapel,與西敏寺的其餘部分用黃銅門和一道樓梯分開。其結構是由四個海灣組成的一個三合一的教堂。包括亨利七世、愛德華六世、伊麗莎白一世、詹姆斯一世、查理二世等幾個君主的墳墓都在這裡。

圖:亨利七世教堂引自 Wikipedia

圖:西敏寺雕塑

       西敏寺也以彩繪玻璃聞名;去年藝術家在西敏寺設計一個彩色玻璃窗,慶祝女王伊麗莎白90歲生日,及國家最長的統治君主。

        西敏寺建築讓人有天人合一的感覺,躺在其內的英國諸多君王,想必很接近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