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大佛見我如是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大佛見我如是
        阿彌陀佛!佛於八卦山入定57年,我形如日本鎌倉大佛、韓國雪嶽山大佛,同為佛識者可佛比佛。

        看盡台灣眾生從小到大或業或功,看著台灣從八七水災後奮起,創造經濟奇蹟改善了生活,到如今繁華漸逝,水煮青蛙不知死活;人性漸由光明面趨向黑暗面,口說:『我佛慈悲!』豈知眾生即佛,我即土木、泥作亦是眾生,自我慈悲為盼。

         阿彌陀佛!50、60年代,孤獨我佛坐禪此處,人們謁我、敬我,年曆春節來仰望我佛,蒼生以慰,我得佛喜。

         阿彌陀佛!如今添增賴和詩牆、QQ蛋、茶葉蛋、鴕鳥蛋,還有猶如玄奘取經如絲路蜿蜒的『天空步道』,甚至於在我佛旁賣起咖啡,坐定如是我即眾生,管他惡搞、瞎搞讓眾生成佛。旨在救我佛?救販者?救世人?但求四大皆空而不可得;不過,如可填飽八卦山眾生肚皮,也是我佛功德。

        阿彌陀佛!我佛原坐彰化八卦山風水寶地,奈何增建九龍池,迴轉270度觀市景台,只增了人間八卦。增加凡塵去罣礙難處,非我佛眼睛業障重,人造業自已消。

          阿彌陀佛!   


圖:八卦山大佛

圖:八卦山銀橋飛瀑

圖:八卦山賴和詩牆

圖:八卦山大佛區風景示意圖

圖:八卦山大佛區觀景迴橋

圖:八卦山大佛

圖:八卦山大佛區入口

圖:八卦山大佛區賣蛋攤商

圖:八卦山大佛咖啡

圖:八卦山大佛建築

圖: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八卦山大佛區天空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