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英國自由行】國宴廳Banqueting House

【英國自由行】國宴廳Banqueting House
        國宴廳在英國建築史的地位很重要。
        興建於1622年是英國第一所以新古典主義風格建成的建築,從此在倫敦和英國各地才看得到古典建築風格。在國宴廳門楣上有皇家徽章,盾牌下的捲軸有英國君主格言「汝權天授」〈法文:Dieu et mon droit〉字樣。

圖:銅像右側即國宴廳

圖:國宴廳入口

圖:英國皇家徽章

        國宴廳規模很大建築優雅,它是亨利八世白宮唯一留下來的建築,落成以來在英國外交國際政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在主要用於迎接大使和國家元首 ,從曼德拉到歐巴馬都曾是座上賓。

圖:國宴廳一樓
        國宴廳掛有『performing for the king 』,因對英國歷史不甚了解,不知是否在反諷 查爾斯一世〈Charles I〉,它被處決於國宴廳前的絞刑架。

圖:performing for the king 

圖:亨利八世Henry VIII畫像

        國宴廳最出名的是天花板,是比利時畫家魯本斯唯一倖存在世的天花板畫《祝福和平》。畫布畫於1636年在大廳安裝。

圖:魯本斯的天花板

圖:魯本斯的天花板

圖:魯本斯的天花板

        天花板可能由查爾斯一世在1629-30年委託繪製,魯本斯獲得了3,000英鎊(相當於今天的218,000英鎊)和一個沉重黃金鍊條的酬勞。

圖:魯本斯的天花板

圖:為觀賞天花板設的沙發

        有位英國民眾說:騙肖ㄟ!成人看個天花板要6.5英鎊。還好,我們是使用倫敦通票,看一個賺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