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法國自由行】巴黎聖母院

【法國自由行】巴黎聖母院
       驚!2019年4月16日巴黎聖母院失火大損壞。回到參訪聖母院的那天:
       法國旅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巴黎聖母院;談西洋哥德式建築一定會舉聖母院為例,幾乎是最經典的建築。一般英法教堂,內部裝飾的華麗較外觀更為重視,聖母院則內外兼修,我認為外觀的精雕細琢更勝一籌。

圖:那塞河畔巴黎古監獄

        巴黎聖母院外牆及鐘樓簷牆,有許多的怪獸,有些是排水槽溝,有些則是純建築裝飾。於鐘樓內側的怪獸,自地面很難窺見,難不成設計者是要塔樓也成為博物館讓人參觀。

圖:巴黎聖母院

圖:聖母院外牆排水溝漕怪獸

        所以要欣賞聖母院的建築之美及鳥瞰巴黎市區景色,一定要購票參觀,鐘樓樓梯陡峭,要有些腳力且克服懼高症就能登高,一般民眾都能勝任。登鐘樓還可以看到聖母院哥德式拱頂海灣。

圖:聖母院哥德式拱頂

圖:聖母院哥德式拱頂

        爬上鐘樓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怪獸,以及尖塔拾級而上的使徒雕像,這時耳邊傳來鐘樓洪亮的鐘聲;會讓人想起雨果以聖母院為背景所創作的小說《鐘樓怪人》。

圖:聖母院樓頂怪獸

圖:聖母院樓頂怪獸

圖:聖母院樓頂怪獸與使徒雕像

圖:聖母院樓頂怪獸

圖:聖母院樓頂怪獸

       從聖母院樓頂可以眺望巴黎市景,巴黎鐵塔清晰在目,更遠處是拉德芳斯新凱旋門。

圖:聖母院眺望巴黎市景

圖:聖母院眺望巴黎市景

圖:聖母院鐘樓

       聖母院西側正面有三道門,由左至右分別為:聖安娜之門、最後審判之門及聖母之門。各門門楣層層由上而下,由外而內與各門主題相關雕刻精細生動。

圖:聖母之門

圖:聖母院西側正面之門

圖:聖母院外牆

圖:巴黎聖母院

圖:巴黎聖母院側面

圖:巴黎聖母院玫瑰窗與教宗雕像

圖:巴黎聖母院玫瑰窗

圖:巴黎聖母院複雜的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