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英國自由行】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這次英、法、比、荷自由行壯遊,倫敦住宿位於國王十字King's Cross 的B&B,就在Judd Street找門牌猶豫了一下,馬上有路人好心的帶領到樓下門口,剛到倫敦就見識到英國人不是冷漠的;安頓好行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車站,以及當地環境進用晚餐。


圖:國王十字車站

        國王十字車站緊鄰國際聖潘克拉斯車站,這裡匯集地鐵:皮卡迪利線〈Piccadilly〉、環線〈Circle〉、大都會線〈Metropolitan 〉、哈默史密斯城市線〈Hammersmith & City〉 、 和維多利亞線〈 Victoria〉。

                                      
圖:聖潘克拉斯車站

        為迎接2012年倫敦奧運會,市政府重新改造了國王十字車站,其白色網格頂篷跨度150公尺,覆蓋整個半圓形西大廳,是歐洲最大的單跨車站結構。這一單跨結構是由16個20公尺高的呈向上輻射狀的鋼結構圓錐「漏斗」提供支撐,好像生命力旺盛的大樹,我想這是衍生自歌德式建築吧。

圖:國王十字車站美麗的頂棚

圖:國王十字車站美麗的頂棚

        該車站常讓人想到《哈利波特》傳奇的9 3/4月台,穿越月台火車往霍格沃茨出發!所以這個車站『景點』總有人排隊照相,旁邊有一家哈利波特紀念品店,販售相關商品

圖:國王十字車站9 3/4月台

圖:國王十字車站哈利波特紀念品店

        國王十字火車站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國王十字街區,於1851-1852年在一所醫院的舊址上修建而成。每年運送4700萬名旅客,主要通往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等地東岸城市,我們到約克、劍橋,都在此搭車。

圖:國王十字車站進入月台閘口

圖:國王十字車站月台

        倫敦火車月台約發車前10分鐘公告,甚至有臨時廣播更換者,坐上火車仍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要有拎著行李跑的心理準備。

圖:國王十字車站班次資訊告示

        國王十字火車站也是一座綠色的車站,太陽能板裝在火車站頂篷,覆蓋範圍2500平方公尺,能提供車站10%的能源需求,還有雨水回收系統。

        車站改建蘊含:重複利用、復原和新建的目的,值得國人參考。

圖:倫敦街頭的雙層公車巴士

        國王十字車站附近要吃什麼呢?車站的Kiosk外帶餐廳現做的三明治很好吃,有牛肉、火雞肉、豬肉及湯可供選擇。

圖:國王十字車站Kiosk外帶餐廳

圖:國王十字車站Kiosk外帶餐廳 

圖:國王十字車站Kiosk外帶餐廳三明治

        國王十字車站正對面的 Chozen Noodle餐廳,提供亞洲口味的壽司、或中國、東南亞口味醬料的麵條速食,經濟實惠口味亦不差。

圖:Chozen Noodle餐廳壽司


圖:Chozen Noodle餐廳 

圖:Chozen Noodle餐廳 

圖:Chozen Noodle餐廳麵條醬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