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英國自由行】國王十字糧倉廣場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攝政運河漫步

 【英國自由行】國王十字糧倉廣場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攝政運河漫步

        飛到倫敦已是當地時間15:30,到B&B安頓好約17:30,這時天空下起雨來,穿上薄雨衣漫步國王十字區。

        逛國王十字區除在國王十字車站、聖潘可拉斯車站躲雨外,嗣雨稍歇走看最漂亮的建築,由米德蘭飯店再生的五星級聖潘克拉斯萬麗酒店〈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其建築風格幾乎如同聖潘克拉斯車站,出來乍到容易誤認。

圖:聖潘克拉斯萬麗酒店

圖:聖潘克拉斯萬麗酒店

圖:聖潘克拉斯萬麗酒店

        沿著國王大道走到盡頭,過了國王橋到糧倉廣場。糧倉廣場超過1,000個編排噴泉裝置,雨中仍間歇噴水,平常夜裡噴泉配上燈光,非常壯觀常吸引觀賞人群,現在只供我們兩人欣賞。廣場也成為美食區,不只有路邊攤,還有兩個大餐館。

圖:糧倉廣場噴泉

圖:糧倉廣場噴泉

       世界知名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就在舊糧倉〈CENTRAL SAINT MARTINS 〉,所設學程包括藝術、設計、時尚、媒體以及戲劇。台灣知名設計師古又文即畢業於此,可惜門禁森嚴,難窺堂奧。

圖: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

圖: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以服裝設計聞名

圖: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

        走到糧倉廣場的階梯看臺到攝政運河之間雨已停,這裡是風景圖片中常出現的場景,在有陽光的日子學生、民眾聚集於此休閒。

圖:攝政運河旁的階梯看臺

        國王十字攝政運河有幾艘船屋,以前運河在工業革命時運送木材、建築材料和煤炭,還運送魚、馬鈴薯、水果、麵粉等到食品製造商及北邊工業區。

圖:國王十字攝政運河

        國王十字地區原已沒落,其城市中心再生計劃,廣為各國考察借鏡。 發展出新街道、廣場和公園,如:大英圖書館、米德蘭酒店、聖潘克拉斯車站、糧倉廣場及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等,雨中閒逛無意中發現都市更新的精髓。


圖:糧倉廣場咖啡休閒區

圖:建設中未來糧倉廣場樣貌

圖: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大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