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苗栗馬拉邦山同趣

 苗栗馬拉邦山同趣
        那天鐵路局同學相招攜家眷爬苗栗大湖馬拉邦山,共開三輛車;兩輛停於天然湖,一輛停於錦雲山莊,以供兩地往返接駁之用。

        馬拉邦山標高1406公尺,這11個懶人,只要能開車的路程絕不走路。登山步道或有木階或為土道,只有接近山頂路段較為陡峭,有幾位同學志願背水或攜帶鍋碗瓢盆,一路走來談笑風生倒還輕鬆。

        我們在接近馬拉邦山頂適合地點野炊,中興新村同學夫婦,煮了兩大鍋的古早味麵條,在他們家已調味好湯頭佐料,比小吃麵店麵點還要好吃,用心急速冷凍如龍蝦的大蝦,新鮮彈牙曾先不少,每人吃了三五碗,四斤麵條幾乎見底。

        這群老同學滿身汗水,馬拉邦山步道一路聊天,又創造了不少兄弟般情誼回憶。
       
        附記:往天然湖以及錦雲山莊路到很陡,馬力不足的小車,搭承四人以上上山困難。

圖:苗栗馬拉邦山導覽圖

圖:苗栗馬拉邦山步道

圖:苗栗馬拉邦山中途小憩

圖:苗栗馬拉邦山標高1406公尺

圖:苗栗馬拉邦山遠望鯉魚潭水庫區

圖:苗栗馬拉邦山一等三角點

圖:苗栗馬拉邦山上的美食

圖:一群苗栗馬拉邦山山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