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民歌40演唱會

民歌40演唱會
        這個年紀參加同學會,尤其是畢業愈久的際會,同學見了面當年面容輪廓慢慢浮現,還真改變不多;但一開口會驚覺有的個性,怎不是以前認識的他,不知歲月改變了對方;還是改變了自己,再談下去言語無味頗不對盤。

        有的從事水電、果農、商販,笑談生活點滴,人生處處是學問,有回到從前的感覺。
        昨晚特地從台中到台北小巨蛋和A-Jane 參加40年同學會,名稱『民歌40演唱會』,蒞會同學約12000人,大都是攜家帶眷的四、五年級生。

       台上表演民歌的也大都是這年代的夥伴,「小草」歌聲一起,同學萬人同聲唱和,像極了到卡拉OK尬歌的同學會。一首接著一首的校園歌曲,才體會到真正的同學,不是歌手、不是歌迷,而是那些記憶猶新的歌曲。

        當年多少個夜晚,收音機流放出來的這些歌,伴我夜讀打發了孤寂,每一首幾乎都清新振奮我心。不過,現在聽來竟然很多像搖籃曲,想不起到底是哪些音符做的怪,還是思緒在搗蛋。

        聽著聽著有些迷網,歲月、從事的職業、家庭樣樣如民歌、現代歌曲,一一的演化。一句句歌手『民歌50還要再來』的聲音,嚇醒了我。我想參加的同學會是精準、美好的傳達當年情景的民歌,可不是荒腔走板的歌聲。

        我的心境如『月琴』的歌詞:抱一支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圖:台北小巨蛋民歌40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