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新大阪車站

新大阪車站
        4月1日至4月10日自由行,買了 日本鐵路7日期間通票(Japan Rail Pass),常常在新大阪車站,JR在來線和新幹線間換乘,對於新大阪車站也算熟悉,覺得車站標示清楚,動線流暢,曾於4分鐘內完成和歌山發JR阪和線和往東京JR東海道新幹線的轉乘。

                一般而言,預估10分鐘的轉乘時間,應該很充裕。

        新大阪車站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西中島五丁目,是東海旅客鐵道、西日本旅客鐵道、大阪市營地下鐵等業者所共用的的鐵路車站。

        除了是大阪市北部主要的交通轉運點之外,也是東海道新幹線的西面終點站,及山陽新幹線的東面終點站。

        新大阪JR在來線靠站停一樓,上樓梯或坐電梯上樓,就是新大阪車站新幹線乘車處,看好上面告示牌欲搭乘的列車時間、月台,上樓梯或坐電梯就到乘車月台。

        幾天來搭新幹線的經驗,指定席、自由席均有空位,持 Japan Rail Pass 坐自由席方便多了,劃位指定席 Pass註記已劃位,時間更動要到售票處更改車次反而麻煩,是否劃位就依需要而定。


圖:新大阪車站構內〈JR官網〉

圖:新大阪車站一樓在來線上了樓梯就是新幹線

圖:新大阪車站新幹線乘車處

圖:新大阪車站新幹線站內在來線標示

圖:新幹線月台標示

圖:新幹線月台等候線標示

圖:新幹線機車

圖:新幹線車廂

圖:新幹線座椅標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