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必買必吃必遊必體驗

日本必買必吃必遊必體驗
        台灣人有送伴手禮的習慣,是出國旅遊煩惱事項之一。日本人形容台灣人買東西『殺到』、『爆買』,得意客有夠猛ね。

        據調查統計台灣人到日本買東西,網路檢索而買最多,逛街看到喜歡購買第二,台灣人成為日本人眼中的『福の神』,日本必買分以下幾類。

        時尚類:服飾及包包GU、LOWRYS FARM、earth music ecology、cocolulu 、日本鱷魚等地購買。

       藥妝類
       化妝品:洗面乳「雪肌粋」列入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日本必買」,2014 年業績比2013年
足足增長3.5倍,極潤洗面乳也一樣成長。台灣面膜技術已不錯,到日本也買一大堆,只要說到「美白」就失心瘋,資生堂化妝品、化妝筆、口紅也是台灣女性的最愛。

        藥    品:頭痛藥、感冒藥、鼻炎藥、眼藥水、胃腸藥(健胃藥)、整腸藥、瀉下藥(便秘藥)、止瀉藥等為主。藥品不宜亂吃,逾期可能變質,建議少買為妙。
     
       菓子類
       第一夯:有樂製菓株式会社出品的雷神巧克力棒ブラックサンダー,因部落客繪聲繪影而暴
   紅。
        第二夯:各地「限定」出品的煎餅、特產,日本人說台灣只要看到限定字樣就擋不住,北海道夕張哈密瓜、京都抹茶、江崎グリコ株式会社各式口味的菓子、坂角總本舗的蝦仙貝。
       第三夯:已經成必買的北海道白色戀人、東京ばな奈、北海道苫小牧的蛋糕、京都銘菓お
たべ、Royce巧克力。
       第四夯   日式和菓子

       電子產品類:照像機、攝影機、手表SEIKO Presage,及其它電子產品。

       歐美到日本觀光客大都購買傳統工藝品、服飾、和服、浴衣、電化製品、日本煙酒等,很少購買菓子類。

       京都限定必買:1.伏見稲荷神社「鳥居」2.京都限定KitKat菓子3.日式手機包4.京人形5.日本料理刀6.化粧用和紙。

       九州熊本限定必買:熊本熊

        日本必吃:台灣觀光客必吃一蘭豚骨拉麵,現已有50家店的規模,東京、大阪、京都以及香港都開有分店。〈日本人說:台湾人に人気のとんこつラーメンの一蘭が観光地になっている。〉

        日本賞櫻必遊:各地區前三名,關東上野恩賜公園、新宿御苑、目黒川;北陸兼六園、丸岡城、高岡城;東海伊豆高原櫻並木、岡崎城、名古屋城;關西嵐山、大阪城、平野神社;九州熊本城、小倉城、西公園;中國津山城、宮島、錦帶橋。

        日本必體驗:着物体験,尤其在京都清水寺女性穿和服趴趴走、照像等活動;茶道体験,喝抹茶吃和菓子;食品製作体験。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

圖:馬桶坐墊大陸客日本必買

圖:電鍋大陸客日本必買

圖:日本必買戰果豐碩

圖:日本必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