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原爆圓頂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

原爆圓頂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
       4月6日下雨, 從和歌山搭JR快速到新大阪,轉新幹線櫻花號前往廣島。再搭廣島電車前往原爆圓頂屋,廣電可使用 ICOCA 卡,上下車都要刷卡。

       1945年(昭和20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廣島是世界第一顆原子彈受害,瞬間的破壞很難有倖免者,縱使存活一輩子也飽受身心靈的煎熬。

       日本作家重松清的小說《紅帽1975》,就以此地描述原爆廣島人,深層、悲傷難以療癒的慟 。

        原爆圓頂屋,是在美軍轟炸機投下原子彈爆炸產生的氣浪天空的正下方,所以此建物牆體的一部分沒有倒塌,留下了圓頂形鐵框及其特殊形狀的遺跡,是負面的歷史教材,也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現正在維護整修中。

        原爆死歿者慰靈碑,憑弔位置和原爆圓頂屋成一直線,抬頭直望就是元爆點,設計用心。一旁平和記念資料館,蒐集展示了被爆炸波及者的遺物、品,被爆炸波及者的慘狀照片,以及原子彈爆炸前後的對照介紹,入門觀眾以西洋遊客居多。

        原彈圓頂及和平紀念公園交通:從JR山陽新幹線廣島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到廣島電鐵廣島站,乘坐廣島電鐵2、3、6、7號線約15分鐘後於原彈圓頂屋前站下車徒步片刻即達。

       戰爭對全人類來說,沒有勝利者。 沒有戰爭之下,需要核電廠嗎? 近日日本報載據調查仍有56%的美國人認為對廣島、長崎投原子彈具有正當性。

圖:廣電電車出口

圖:廣電電車車廂

圖:廣島原爆圓頂屋


圖:廣島原爆圓頂屋

圖:廣島原爆處塑像

圖:原爆之子塑像

圖:原爆之子塑像

圖:原爆之子塑像旁紙鶴屋

圖:廣島平和都市記念碑〈原爆死歿者慰靈碑〉

圖: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

圖:廣島原爆瞬間

圖:廣島原子彈爆炸受難者

圖:美軍投廣島原子彈模型

圖:廣島原子彈爆炸小主人已不見

圖:廣島原子彈爆炸殘留物品

圖:廣島平和記念公園櫻花飄落

圖:廣島平和記念公園和平鐘

圖:和平鐘旁鬱金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