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神戶六甲山大景觀

                          神戶六甲山大景觀
       吃完美味神戶牛排,精神來了搭上阪急六甲的巴士,到六甲轉神戶市營16番公車,打算到六甲山賞千萬景觀。日本巴士司機很聰明耶!快出發的車子,看我們奔跑,一上車我剛一句:すみません。司機大哥就說:六甲ケーブル下駅ない!並用手指著正確的巴士站。可能看我們是背包客,出發裝扮吧!

        行程是到六甲山鋼索鐵道山下站,搭車到山上站搭巴士到記念碑台,接著沿六甲山步道健行,途中有日本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以及外觀奇特、內裝勁爆的茶亭登六庵;在日本此茶亭大有名氣,台灣人則很少到此者,此趟算是到日本小登山。

        順著六甲山步道自然体感展望台、 六甲枝垂、六甲花園館賞景後,搭巴士回六甲山鋼索鐵道山上站,接著回三宮。這裡是賞夜景的地方,日本人稱為值千萬美元的景觀,雖是白天也上山一遊。

        六甲山鋼索鐵道長度約1.7公里,車程約10分鐘,座椅寬敞從車窗可眺望神戶市區與海,以及兩旁植物。

       自然体感展望台六甲枝垂れ如大樹聳立山上,這就是展望台建築理念,展望台中心如同一棵大樹幹,是一座透光、空氣流通會呼吸的綠建築,獲得日本建築家協会近畿支部,第1回 JIA KINKI U-40設計競賽最優秀獎。

       一旁的六甲花園館可見明石海峽、大阪平原及關西機場、和歌山方面景觀。

圖:六甲山鋼索鐵道山下站

圖:六甲山鋼索鐵道

圖:六甲山鋼索鐵道會車點

圖:六甲山鋼索鐵道車輛

圖:六甲山上觀光地圖

圖:六甲山步道旁的登六庵

圖:難得的回憶─六甲山自然步道健行

圖:從六甲山眺望神戶港

圖:從六甲山眺望神戶港

圖:六甲花園館

圖:自然体感展望台六甲枝垂

圖:六甲花園館

圖:六甲花園館

圖:六甲花園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