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通天閣與大阪港

通天閣與大阪港
          11月20日除了到大阪城外,還到動物園前站的通天閣,接著遊大阪港天保山摩天輪、海遊館及美食橫丁。

        通天閣建於1912年取意法國凱旋門落成時,當地人都為64米的高度而震驚,也是當時亞洲最高的建築物,搭電梯到塔頂,大阪市一覽無遺。日本人最愛搞展望台,通天閣沒去搭電梯還不能上樓呢,門票一張600円,為通天閣観光株式会社營運,有《新世界》的接駁車載客。

        通天閣附近商場賣串燒出名,八重勝串燒店對門兩個店面座無虛席,有些則一個客人也沒有;ビリケン娃娃是通天閣的象徵,附近商家很多會在門口擺一尊。

        流經大阪市注入大阪灣的安治川(あじがわ),為了防洪及大型船舶今出,於天保二年進行疏濬工程,土砂堆積於河口,有高達20公尺者如同小山,稱為『天保山』,種植松樹、櫻樹後成觀光景點,現在最高峰海拔4.53公尺。

        天保山上有直徑100公尺、高112公尺世界最大的摩天輪,以及飼養著約58039000個海洋生物的世界最大級別的水族館,夜晚海遊館牆面有LED燈呈現可愛的企鵝。

           1970年舉行大阪世博會成立浪速美食橫丁,江關西美食老舗、元祖飲食、物販店齊聚一處,例如:章魚燒元祖「会津屋本店」、烤魷魚元祖「桃谷いかやき屋」、大阪有名咖哩「自由軒」、蛋包飯老舗「北極星」、海(かい)烤肉串等平價小吃。
        我們到北極星吃蛋包飯,老闆娘說心齋橋本店創立於1922年,有些介紹有聽沒有懂,他們的蛋包飯平價好吃。我開玩笑問她,到天保山怎麼不見山,她笑比著說山矮如桌,並熱心劃張地圖,以便我們去《爬山》。

圖:通天閣附近橫丁與ビリケン

圖:通天閣附近橫丁八重勝串燒店

圖:通天閣附近串燒店

圖:通天閣附近串燒店誇張的店招

圖:大阪通天閣

圖:大阪通天閣門口超人

圖:大阪通天閣三代目金色ビリケン

圖:大阪通天閣固力果商號專賣店

圖:通天閣中學生丟錢幣許願

圖:大阪通天閣商店街

圖:大阪天保山海遊館

圖:大阪天保山浪速美食橫丁大阪燒

圖:大阪天保山浪速美食橫丁北極星

圖:大阪浪速美食橫丁北極星蛋包飯

圖:大阪天保山摩天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