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琵琶湖花噴水

琵琶湖花噴水

        出了日吉大社前往京阪電車坂本車站,搭車往濱大津遊琵琶湖,這個街道滿開紅葉,非常優雅美麗。比叡山一帯及出了鋼索鐵道坂本站,以及到京阪電車坂本車站間沿路可見穴太衆(あのうしゅう)砌積石牆,非常優雅出色。

        穴太衆是近江比叡山山麓穴太里一帯精巧石工匠之高超工藝,原用於築墓,日本戰國各地諸侯築城均雇用他們,彦根城石垣歷經400年不崩壞,為日本人所自豪,台灣亦可見蹤跡。

        律院也在途中,其庭園屬曲流回遊式,從書院遠眺景觀甚美。律院的入口有一對的燈籠,上面寫著不動明王律院,院裡的護摩堂中有供奉著不動明王尊者。

        琵琶湖位於滋賀縣,總面積670平方公里,為日本最大淡水湖。長的像琵琶得名,近年來認為漢字不夠親切,以平假名びわこ書寫成習。海邊有花噴水〈夜間水舞〉,現在是白天,無法顯現五彩繽紛的效果。
        曾經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的樓上,日本美食展吃過琵琶湖的小魚,親臨此地因小魚而親切。

        今天北濱以來交通都使用一張3,000円的比叡山横断チケット,如單購北濱到出町柳460円、出町柳到八瀬比叡山口260円、搭叡山ケーブル530円、叡山ロープウェイ840円、比叡山頂巴士到東塔160円、橫川740円、橫川回東塔740円、東塔門票500円、橫川門票500円、坂本鋼索鐵道840円、阪本至浜大津230円、浜大津至北濱1,460円,共計7,260円,省了4,260円,真是可愛的車票呀!助す。


圖:比叡山横断チケット


圖:日吉大社旁有比叡山延曆寺標示的石碑

圖:日吉大社前紅葉大道

圖:日吉大社前紅葉大道

圖:日吉大社前紅葉大道

圖:坂本惠光院

圖:坂本律院

圖:坂本穴太衆石垣

圖:日吉大社前紅葉大道

圖:京阪電車往石山寺線

圖:大津琵琶湖

圖:琵琶湖大津港

圖:大津琵琶湖遊艇與花噴水

圖:大津琵琶湖花噴水

圖:大津琵琶湖遊艇

圖:琵琶湖大津景色

圖:琵琶湖大津景色

圖:琵琶湖畔大津建築物

圖:京阪電車琵琶湖汽船開業125周年紀念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