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誰是受害者

 誰是受害者
        生產知名飲料之公司,於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聲明他們不慎取得、誤用含有塑化劑DEHP之「起雲劑」,廠商完全不知情,也是受害者。

        這是甚麼歪理,廠商對於飲料之成分不是要標示其成分嗎?連自己生產的飲料有何成分都不了解,產品沒有定期、定量做品管,對於成分之組成及比例沒有做檢驗,難道不需要對產品負責嗎?這麼有規模的公司如果不知情,那根本就是矇著眼生產數鈔票。

        由於廠商之不負責,而花大筆經費做行銷,賺取消費者之鈔票,說本身是最大受害者,消費者只能暗夜中哭泣,我們的媒體也配合稱之為『受害的廠商』,媒體接受廠商的金錢,大肆廣告產品,根本不是站在消費者立場報導。刊登道歉啟事,還可以收到廣告費,媒體是最大受益者。

        廠商聲明要向上游原物料廠商求償;相較之下,受害消費者只能要求退貨,損害的身體健康是否廠商要損害賠償。如健康受損未來到醫療機構就醫,浪費了醫療資源,全民健保費不是大家繳的嗎?縱然你從未喝過該飲料,醫療費用還是要你來付,全民都是受害者。台語說的:『先講先贏』,受害的消費者怎能要求受害的廠商負責。

        出包的飲料以後要不要喝,由你來決定。廠商的道歉,說自己是受害者一點誠意都沒有,只希望你繼續捧鈔票給他們。

        後記:誇張的是,財政部要對受害廠商減稅,這是甚麼樣的政府呀!搞不清楚誰是受害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