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烘爐地的土地公廟

烘爐地的土地公廟
        朋友問我今天幸福到哪裡了?我們到中和烘爐地爬山,從南勢角捷運站走到景新街搭247聯營公車,搭到『烘爐地』站下車,沿著山腳公路走到步道,往上健行約2公里,就到福德正神塑像。

        由於是上午10點半,艷陽高照天氣炎熱,流了許多的汗。天上山 系東臨新店 ,西南至土城、三峽交界處,海拔約430公尺,為山友所稱『台灣小百岳』之一;烘爐地位於南勢角山〈簡稱南山〉,即屬於天上山系之最東端。山上的土地公廟已有280多年歷史,後來陸續擴建而有今日之規模,為全台灣最大之土地公廟『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的土地公廟甚重視環保,禁燒大柱香及金紙;台北甚多廟宇如恩主公廟亦如是,這是台灣廟宇進步的地方,可惜仍有人未繫狗鍊的遛狗及山上有流浪犬,對環境衛生破壞甚巨,不然健行到烘爐地山頂,擦擦汗喝杯水,山風吹來俯瞰台北盆地,心曠神怡。

        山上看到許多暗粉紅的花披在樹上,那是寄生的小花蔓澤蘭,有如勒住樹木的脖子,讓樹木無法呼吸,遲早樹木會枯死,北部山區幾乎都淪陷了,仙跡岩也一樣,不知如何來救森林?

        本想從華夏技術學院登山口下山,於山頂叉路又走回烘爐地登山口,搭公車到中和南洋觀光美食街─華新街《緬甸街》午餐,找一家人氣最旺的餐館,點印度菜及咖哩羊肉飯,偶而享用異國風味餐覺得不錯吃;老闆為緬甸華僑遷台居住已17年,用餐客人大都為緬甸華僑。

        到南勢角逛逛人車稀少的興南夜市,就搭捷運回家休息。
    
        對了,朋友通過ISMS主導稽核員證照考試,謝秘書妳可有貼出狂賀通告。

圖:烘爐地登山步道

圖:寺廟之美─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

圖:寺廟之美─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

圖:寺廟之美─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

圖:土地公請保佑台灣山頭不被小花蔓澤蘭肆虐

圖:中和華新街南洋觀光美食街

圖:緬甸美食小吃

圖:狂賀!朋友通過的ISMS LA 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