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維多利亞風景腰瘦美

維多利亞風景腰瘦美
        早上九點搭車前往西溫哥華〈west van〉,搭乘卑詩渡輪BCFerries至溫哥華島之那乃摩(Nanaimo)鎮,該鎮位於島中央東岸距離維多利亞北方約100公里,為著名海港城。渡輪可以載乘大型巴士、貨車、轎車、摩托車、自行車,將人車航運到對岸。

        渡輪上設施有商店販售紀念品、書籍、服裝,兒童電子遊樂區,以及休息室,船航行時可以到上甲板欣賞海景,航行時間約兩小時,航行時風平浪靜平穩舒適。將到那乃摩先登巴士上,一到碼頭指揮員與船長密切配合下,渡板與船頭開口吻合銜接,車輛一一開出,真是壯觀。

        接著到喬治亞海峽內灣之倩美娜斯 Chemainus,該小鎮於當地礦業、漁業和林業等天然產業沒落後,幾乎衰敗凋敝;幸改走文化創意產業畫家、雕塑家、攝影、珠寶、文藝家和詩人 提出作品販賣,最著名的是於牆壁作壁畫,這些促成發展了旅遊業,使該鎮起死回生。

        到鄧肯鎮觀賞原住民印地安人之圖騰柱。我們在碼頭商店購買圖騰柱二個共25加幣,以資留念。

        卡沁灣Cowichan Bay,我們司機大哥說臨時停車位不能久留,下車照相即走人。哈!加拿大大哥和台灣大哥是一個樣。所拍相片盡是海港遠景,功用在留下到此一遊而已,該地原住民文化、習慣,補看網路資訊即可,出門在外,千萬要開心。

        這時離維多利亞只有六十公里,看看錶加拿大時間4點20分,心想如果這麼早要以晚餐消磨,豈不荒唐。到了目的地心境完全改觀,還好乘著陽光普照時到達,風景實在腰瘦美!眼中維多利亞市很多歷史建築,其兩個最有名的地標,卑詩省議會1897年完工〉,屋頂上有金色的卑詩省徽及溫哥華船長雕像;還有皇后城堡飯店1908年開業),港灣有遊艇,許多海鷗在天上飛,行道旁種滿黃色、紅色鬱金香。省議會、唐人街兩旁櫻花路樹,櫻花開笑了,一叢一叢、一團一團,實在腰瘦美!腰瘦美!

        維多利亞氣候溫和,社會福利良好,甚多老人公寓,退休人員定居於此,平均年齡高出別地很多,路上常見散步的長者。

        明天加拿大國會議員選舉,省議會前有候選人發表政見,原住民助選員表演節目,旁邊站兩位蒐證警察,觀眾約100人,如此場面在台灣會被批評為『無行情』。

         在維多利亞這一夜我不睡,因為我們就住在皇后城堡飯店。另皇后城堡飯店上網收取15.71元,當然也是腰瘦貴,不過開心就好不是嗎?

圖:西溫哥華碼頭商店所購原住民、Innu族圖騰紀念品

圖:BC渡輪客艙

圖:BC渡輪上甲板

圖:倩美娜斯之璧畫

圖:倩美娜斯之璧畫,原住民堅毅的表情,讓人動容

圖:鄧肯鎮之原住民圖騰柱

圖:卡沁灣之遊艇

圖:維多利亞省議會旁街道上的櫻花

圖:維多利亞皇后城堡飯店

圖:另一角度看維多利亞皇后城堡飯店

圖:維多利亞皇后城堡飯店房間

圖:維多利亞省議會與門前國會議員選舉政見會

圖:維多利亞的觀光三輪車

圖:維多利亞的觀光馬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