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收到所贈紅柑的致謝函

收到所贈紅柑的致謝函
        紅柑有人說是「美人柑」,以前台灣叫做『迷你葡萄柚』,由美國柑橘育種家以鄧肯葡萄柚與紅桔雜交選育之桔柚,常有人因其形狀誤認為『肚臍柑』,觀橘底有否臍狀即知其差別。採收期約在一月、二月間,恰逢農曆春節期間,外觀紅橙橙作為拜拜供果,非常討喜增添年節喜慶氣氛。紅柑汁多,以手撥皮滴汁如水,如柳丁吃法以刀切較佳。

        親戚寄來台東東河鄉所產一箱紅柚,特函申謝如下:

        剛剛收到宅急便送來妳寄的一大箱紅柑,真是農曆年前的一大驚喜。打開箱子滿滿一箱碩大的紅柑,我們知道那是妳非常真誠的祝福,內心實在承受不起,有種無功不受祿的感覺,但老實說滿心喜悅,也很感謝。
       開箱時,我們收到那箱紅柑透露出的訊息:妳現在很好,不但照顧子女很好,自己也很快樂,吃這箱的紅柑,就如分享今年妳滿滿的喜悅;大女兒遇得好婆家,二女兒考上藥師,在教學醫院執業〈前兩天曾和她在醫院合照〉,小兒亦順利就讀國中,均屬佛祖庇佑都是妳的福報,相信來年一定更加圓滿。
       台東是我的娘家,收到從娘家寄來的紅柑,吃起來甘甜中帶有些許五十年的家鄉思念;興起今年元宵返鄉和妳們共度小過年『炸寒單爺』歡樂的念頭,不知方便否?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圖:認清楚,紅柑和『肚臍柑』不一樣ㄡ!

圖:謝謝妳!滿滿一大箱的紅柑,個個飽滿圓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