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永安漁港觀光漁市

永安漁港觀光漁市
        農曆春節快到了,想買些海鮮在年節期間好好料理,北台灣漁市:基隆崁仔頂漁市雖是買魚好地方,但魚市買賣在四點到七點之間,且論『堆』秤重賣,光買這麼多的單一魚種,似乎吃不消。南寮漁市路途又遙遠,經此衡量,北台灣就這幾處,於是開車到桃園新屋永安漁港觀光漁市買魚。

        行程安排先到新屋中山路創立50年的『信宏鵝肉老店』吃鵝肉,該店賣純土鵝,最低消費額鵝肉四分之一隻,滿滿一盤,兩人吃份量太多,只能再點一盤燜筍,配著白飯吃,最後鵝肉尚有二分之一,打包帶回家吃。鵝肉屬白斬方事處理,脂肪很多是隻肥鵝,心想這樣也好,也許飼料沒有添加瘦肉精之故。鵝肉沾該店特調醬料,口味甚佳,品嘗推定應是桔醬調腐乳醬,另添少許香菜吧!鵝肉味道自然甘甜,與醬汁可說是絕配,與木柵『誠鵝肉專賣店』之燻鵝,風味各有千秋。

        飯後想到范姜古厝參觀,詢問鵝肉店對面的麵包店小姐『古厝在何處?路程多遠?』答曰:『不知!』稱謝後出門,該小姐追出門說:『古厝就旁邊這條路直走五分鐘!』哈!就在他們店旁約300公尺處,我想人們往往到外地遊覽,但對本地事務卻很陌生,這是大家的通病,例如住木柵、新店者應好多人沒去過動物園、沒搭過貓纜。

        范姜姓堂號為「陶渭」,因此公廳的門樓匾題「陶渭流芳」;古厝不能入內細觀殊為可惜,其為范姜家族的祖堂,是具有客家樸實特色的老建築,身為客家人倍感親切,屋簷與彩繪門牆、木雕、磚雕等甚有可觀之處。新屋地名可是該古厝剛興建完成時,以此為名,滄海桑田甚麼是『新』?可知百年後地名還是新屋。

        接著驅車到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因為已過午又非假日,生鮮魚貨區僅剩寥寥數家仍營業,魚貨不多,頗感失望,拎著四隻『香蕉魚』打道回府。

        回程往新屋綠色隧道一遊,該隧道為桃園縣政府規劃的自行車道,雖位處海岸線,海風終年吹襲綠色隧道倒名實相符,今日並無遊客,看著帶著灰褐色的海浪捲向海邊,到漂流木公園,有些蒼涼離世之感懷。

        幸福就是你覺得所有事物都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