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1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201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大家幾乎都有表演過節目的經驗,無論唱卡拉OK或幼稚園演出話劇,擔任男女主角甚或要人人有戲演,分派擔任場景中的一棵樹、大石頭。台視除夕節目『201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於一月十日晚間7點預錄,我們到台北小巨蛋擔任這個節目的觀眾。

        表演藝人有A咖及B咖,A咖級藝人有羅志祥、蕭亞軒、陶(吉吉)、陳曉東、梁詠琪、林俊傑、梁靜茹〈Fish Leong〉、吳克群、青山黛瑪、中孝介、韓團After SchoolSHINee等,整體來說卡司很強也很國際化。節目自7點至深夜12點,趕搭最末班捷運回家,一句話:『人不輕狂枉?年』。香港朋友陳曉東、梁詠琪,主持人說他們有夫妻臉、像雙胎胞,第一次合作演唱《有一點動心》,梁詠琪並獨唱《膽小鬼》,唱的好棒ㄡ!新加波的榮耀林俊傑彈鋼琴唱情歌《愛笑的眼睛》、《記得》,好好聽;吳克群展現猛男沐浴秀,引得尖叫聲連連;馬來西亞情歌天后梁靜茹嗓音乾淨,歌聲甜美。另介紹2010年體壇台灣之光,增添喜意。

       最近學習將以往所拍DV以繪聲繪影軟體剪輯,因此要先設定專案,再構思所需素材,以及片頭、片尾,字幕及背景音樂、配音等。此次觀賞紅白藝能大賞,觀察現場攝影機幾近10部,攝影角度、方位各有分工;另外燈光、佈景、音響當然投注資力甚多,應該沒有主持人哈林號稱的上億吧!另外現場轉播的電視幕上以打有字幕,可見前製作東西甚多。這段期間電視台會將所蒐集之素材加以剪輯,以目前有線電視加無線電視百家爭鳴,收視率被稀釋,以至於廣告收入銳減下,尚有電視台不惜巨資用心做節目,對台視表示肯定之意,但佈景方面我覺得就差了些。〈尊重智慧財產權現場不得錄影、錄音及照相〉

       有人說:『天氣這麼冷,舟車勞頓〈縱然在台北也要搭公車、捷運〉在家看電視就好,何必到現場這麼辛苦?』說的也是,電視播出已將所有最好的素材剪輯,音響、效果已調至最佳狀態〈現場音效有時轟天嘎響,沒有耳麥有時很難聽出歌唱水準及瑕疵〉,以這點而言,看電視的好;看現場有如看3D節目,無論前景、中景、後景,歌唱團隊包括主唱、和音、樂隊、辦舞一起『入睛』,最重要的是現場氣氛,也就是張小燕說的:『你們都是節目的一部分』,現場HIGH起來屋頂都快被掀了!那可不是看電視可感受到的。

        以華語歌來說,無論作曲、作詞甚至於製作,個人覺得台灣是一把罩,星、馬、港、陸瞠乎其後。看紅白藝能大賞現場,韓團猶勝一籌,應該是舞蹈方面較佳吧!After SchoolSHINee一出現幾乎瘋狂,能知道現在年輕人流行甚麼,就不虛此行。藝能、歌星的行銷,都是大學問,演藝界及相關公司、組織應加把勁。

       現在正逢大學、高中期末考時期,現場同學這麼多,我們這種『老同學』寥寥可數,讀書重要還是看表演重要?正想這句話時,主持人張小燕說:『夜深了!出門在外,打電話回家吧!』『那麼晚了,回家走路要小心』真是苦口婆心呀!

      幸福就是你能參加年輕人的活動。



 圖:紅白藝能大賞門票

圖:紅白藝能大賞主持人哈林庾澄慶、張小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