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RAV4回娘家

RAV4回娘家

        時間過的真快,有如開百萬名車一般。愛車RAV4已陪我們6個月了,每次開車我心中都充滿了幸福感,年紀一大把了,也要開部較像樣的車過過癮。這部愛車陪我到大考中心上班,她會賢淑靜靜的在生科館地下室等我下班,我在方向盤加了拐杖鎖,勿庸擔心她會劈腿搞外遇,當然也不會自己在台大校園趴趴走。
       
        另外我心情鬱悶時她會唱歌給我聽,從江蕙的博杯、伍思凱的鋼琴手到周杰倫的牛仔很忙,會唱1,500首拿手歌曲,不用擔心她會走音或忘詞;她也會演電視節目給我看,生、旦、淨、末、丑都行;而且到任何地方,都扮好副駕駛的角色,比我這個環島好幾次的老手還知道路怎麼走;她無論多累也不會打瞌睡,一直注視著時速表提醒我開太快會吃罰單,就以上幾點看來,比我的愛人優點多很多。倒車時不需要像愛人同志一面指揮一面喊『撞到有聲!』,愛車的眼睛就是我的眼睛。

         6個月開了5000公里,走過蘇花公路到過花蓮,上星期也去過台中、爬上合歡山;跑到高雄、屏東。今天特地陪她回娘家,做做美容、SPA,順帶看看她的兄弟姊妹,首半年保養免費。

  以企管而言,豐田汽車從銷售端、保險到維修端,做三級產業『服務業』的垂直整合,可以看出其管理階層的企圖,除了握緊服務鏈客源外,可以提升服務的品質。但個人覺得其管控只見形式,其服務品質之監控是做給管理階層看,豐田汽車要落實的就是『誠信』二字。舉例而言,我那部愛車雖是號稱日本原裝進口,但玻璃隔熱貼紙講好貼V-KOOL;交車時就像拼裝車,有3M隔熱紙、有V-KOOL隔熱紙,實在騙很大!


圖:愛車娘家報到處

圖:美容、SPA價目表

圖:愛車SPA時可先喝杯咖啡



圖:免費伯郎咖啡與小點心



圖:休息區電視中可見愛車美容情形


圖:電腦進度管控系統


圖:貴婦可以買一部ㄡ!


圖:買車屠宰區


圖:做完美容、SPA買單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