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荷蘭自由行】國際法庭和平宮Vredespaleis

荷蘭自由行】國際法庭和平宮Vredespaleis

        離開騎士廳後,走路4分鐘到Centrum電車站搭1號車到Vredespaleis站,到國際法庭和平宮參觀,出國前打算要印製『太平島不是礁』的抗議牌,經嫩妻一再苦勸以歐洲正反恐,不要惹是生非而打消,改以靜坐抗議,無奈天熱不耐久坐無以為繼。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前靜坐抗議中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

        由於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倡議召開國際和平會議,在1899年第一次海牙和平會議,26個國家舉行會議,討論裁軍和國際法律的可行性,導致建立常設仲裁法院。1907年組織了由44個國家參加了在海牙第二和平會議,這是成立國際法庭的緣起。

圖:《我們祝願世界人類和平碑》

       和平宮設有兩個法庭,國際法院的法院和仲裁的常設法院,做出歐美觀點仲裁的就是後者,可惜沒對外開放。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有許願樹
                               祝願:全家和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和平宮大門旁設有展示廳,展示國際法庭組織,發展及相關事項,可自由參觀並有語音導覽。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展示廳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展示廳

        Wateler和平獎,在1916年11月16日,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恐怖,海牙銀行家約翰Wateler決定繼諾貝爾的例子建立年度和平獎。他於1927年去世後,他的遺產成立基金會,以利息頒發和平獎。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海報

        和平宮有美麗的花園,由英國景觀建築師設計花園和宮殿之間的融合,與寬敞的陽台銜接,以欣賞花園美景。

圖:國際法庭和平宮與庭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