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英國自由行】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V&A Museum

【英國自由行】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V&A Museum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V&A Museum以裝飾藝術聞名,台灣空間裝飾藝術家涂維政作品曾在此展出,就可以看出
博物館的定位。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大廳吊飾

       有西方藝評家指出,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V&A Museum必看的七件展覽品是:1.Grinling Gibbons,精緻木雕《圍巾》,1690年。2.印度製轉動曲柄,會咬西方壓迫者的老虎,稱為《Tippoo's Tiger》,1793年。3.3D列印的槍,2013年。4.約瑟夫帕克斯頓Joseph Paxton的《偉大的展覽大樓》草圖,1850年。5.用廢棄物編的《千年橋》項鍊,Bettina Dittlmann,2005年。6.雕塑一隻紐芬蘭犬踩著蛇《人的忠實的朋友》,馬修凱斯懷特,1832-34年。7.約翰·康斯特John Constable在《漢普斯特德附近上升地面的建築物》,1826年。我不追風雅,還是以平常心欣賞展品。

圖:這裡有米開朗基羅的複製品

圖:博物館雕塑作品

圖:博物館展出屏風

圖:英國展覽館

圖:亞洲陶藝品

圖:日本華麗和服

圖:亞洲佛教普薩

圖:亞洲佛教器物

圖:日本武士盔甲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展品分為四大類:1.亞洲藏品;2.家具、紡織品和時裝;3.雕塑、金屬製品、陶瓷和玻璃;4.繪畫。 

圖:陶瓷逸品


圖:精緻地毯〈遮光展出〉

圖:精緻掛毯

圖:南洋風藝術

圖:雕塑品

圖:雕塑品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中庭有咖啡館,草皮、水池,民眾悠閒的在此休憩,這也是博物館經典場景。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中庭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中庭建築 
  
圖: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中庭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展出,以當代藝術品居多,類似於法國巴黎的龐畢度文化中心,但現代家具、壁毯、空間裝置藝術、科學藝術又有其獨有特色,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