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法國自由行】艾菲爾鐵塔守候夜景

【法國自由行】艾菲爾鐵塔守候夜景
        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多曾因扒手猖狂暫時關閉,巴黎讓人覺得是『滿城儘是黃金賊』,要到艾菲爾鐵塔確實要心理建設;不過沒到鐵塔算到過巴黎嗎?沒上鐵塔頂層觀景台算到過艾菲爾鐵塔嗎?

圖:艾菲爾鐵塔防竊告示

圖:艾菲爾鐵塔防竊告示

        我們約五點從戰神公園走到艾菲爾鐵塔,這時巴黎上空仍是豔陽高照,到處試拍都因為背光效果甚差,幾乎走遍了整個公園都不理想,最後只能從塞納河這頭拍照較佳。

圖:從戰神公園拍艾菲爾

圖:塞納河邊拍艾菲爾

        到巴黎前一個半月在台灣上官網買艾菲爾鐵塔門票,都已停售保留現場購買,拍完照排隊檢查行李,再到售票處排隊買票;當然低樓層觀景台自己爬樓梯免費,還好不多久便可以搭乘電梯上頂層觀景台。

圖:艾菲爾鐵塔門票

        艾菲爾鐵塔高324公尺,相當81層高的大樓,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頂層觀景台高度為276公尺。這裡有世界高樓的高度比較圖,可以看到台灣101大樓的高度和國旗,真讓人感到驕傲。

圖:台灣101大樓的高度和國旗

圖:艾菲爾鐵塔

圖:艾菲爾鐵塔

        因為鐵塔是巴黎最高建築,登頂巴黎市區儘再腳下,還可以看到聖心堂立在遠處的小丘上。

圖:艾菲爾鐵塔看遠處聖心堂

圖:艾菲爾鐵塔看軍事博物館

圖:艾菲爾鐵塔看洋蔥頭教堂

圖:艾菲爾鐵塔看塞納河

圖:艾菲爾鐵塔是法國的

        我們約下午8:30下鐵塔,這時天還是亮的,打算在塞納河邊露台吃晚餐填飽肚子,點了披薩和果汁悠閒的觀賞景觀,並打算看艾菲爾鐵塔燈光夜景。

圖:『傍晚9點』鐵塔景色

圖:艾菲爾鐵塔自拍

圖:『傍晚9:30』鐵塔景色

圖:賞鐵塔夜景晚餐

圖:賞鐵塔夜景晚餐

圖:『傍晚9:30』鐵塔景色

圖:晚上10:10鐵塔景色

圖:晚上10:20塞納河景色

艾菲爾鐵塔燈光照明有著作權,禁止商業使用。

圖:艾菲爾鐵塔燈光夜景

圖:艾菲爾鐵塔燈光夜景

        值得慶幸的是,艾菲爾鐵塔是法國防恐攻重點地方,特勤人員荷槍實彈來回巡邏,宵小不敢出沒,上鐵塔全身而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