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舊金山金門大橋

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今天首站到舊金山金門大橋,可說是美西的地標。1933年起施工四年完成,長度 2,737 公尺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

        橋墩高227 公尺,舊金山無高山大橋海拔高度只有 67 公尺,橋上有六車道,可依交通情形調撥車道。陸地這頭有吊橋設計師Joseph Baermann Strauss 的雕像,以及抗震模型,當初興建時的進度等,和A-Jane 在最佳拍攝地點Fort Point 合照。

         遊客中心販賣舊金山金門大橋各種紀念品,模型、海報、T恤等,這裡也瘋騎自行車,可由吊橋端專用道騎到橋下海岸,風景秀麗,著名的惡魔島清晰可見。

圖: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舊金山金門大橋所用鋼纜

圖:吊橋設計師Joseph Baermann Strauss 的雕像


圖:舊金山金門大橋上慢跑者

圖:舊金山金門大橋

圖:舊金山金門大橋看海岸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