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沖繩琉球村

沖繩琉球村
        沖繩浪漫婚禮遊第二日,睡夢中在主婚人鼾聲中清晨五點起床,走經壺川電車站過國場川上的明治橋,到奧武山公園走走,公園周邊道路正辦理琉球產業展,攤販攤攤相連二公里,這裡有游泳池、棒球場、武館等。

        散步到園區中央的小型遊樂場,可以看到琉球很多地方都有的溜滑梯,這種便宜的設施竟也吸引很多台灣人親子遊。

圖:那霸壺川電車站

圖:那霸國場川明治橋看晨曦

圖:奧武山公園遊樂場
 
       「琉球村」是體驗型主題公園,有陶藝彩繪體驗、三線教室、藍染體驗、琉服體驗、手作時鐘、泡茶吃開口笑、織物體驗等,凝聚了沖繩的文化、藝能與自然景觀,短短旅遊行程不可能一一體驗。

        穿過園區大門,彷彿來到琉球民俗村。那霸的年度大綱挽(大拔河)每年體育節舉行,長 200 米,重達 43 噸,吸引25萬遊客,琉球村藏放一段。進入村中可見幾棟具有100~200年歷史的古民宅仲宗根家、國場家、玉那霸家、平田家、花城家等,從沖繩各地遷移至此重建,村中充滿古色古香。

        被指定為國家登記有形文化財的珍貴古民宅,不光只是欣賞,還可以進到屋裡放鬆一下,村中廣場有琉球自古流傳的踩街活動,表演給扮演國王、王后者觀賞,有歌唱、舞蹈、舞獅、太鼓等藝能秀,表演者與遊客互動,節目生動活潑遊客掌聲、笑聲不斷。

       村中側耳傾聽,廣播傳來村民們彈奏傳統樂器的音色,享受了一段悠閒時光。

圖:琉球村入口

圖:琉球村藏放世界一拔河草繩之一段

圖:琉球村 

圖:琉球村舊仲宗根家

圖:琉球村古宅屋頂上陶獅

圖:琉球村踩街藝能表演

圖:琉球村踩街藝能表演

圖:琉球村踩街藝能表演

圖:琉球村踩街藝能表演

圖:琉球村踩街藝能表演

圖:琉球村舊島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