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沖繩 ビオスの丘

沖繩 ビオスの丘
        中餐後婚禮團前往位在沖繩本島中部東海岸地區石川高原的 ビオスの丘,該綠地園區約七萬五千坪,種有沖繩四季可見的植物,在這裡可以享受森林浴、搭船遊小湖、散步以及搭牛車。

        「ビオス」是希臘語「生命」的意思,園內長期栽種花木,尚稱茂盛,所見蘭花大都為沖繩原生種,昆蟲、鳥類 、動物眾多,一入園區蟬聲呱噪到耳鳴,十月底竟仍蟬鳴,果真是異域之邦;園區水牛聽說是台灣傳入,見到水牛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

    園區步道長約2公里,走累了搭牛車吧!只見慢牛多屎尿,車伕時時下車接招,牛步已慢還磨洋工蝸步而行,繞小草原一周,要牠走快些、長些,方法無他多加料金即可。

        接著乘觀覽船遊大龍池,長約一公里,周遭都是亞熱帶植物,涼風習習身心暢快,船長有幽默導覽,介紹湖畔動植物,另一處有穿琉服動作如機器人演傳統劇『暴風雨』者,一趟下來約25分鐘。因無水流及波浪,初學者或家庭親子可在這裡安全滑獨木舟。

        這裡是適合家庭出遊的親子樂園。

圖: ビオスの丘

圖: ビオスの丘草原

圖: ビオスの丘草原

圖: ビオスの丘動物

圖: ビオスの丘停車尿尿

圖: ビオスの丘觀覽船

圖: ビオスの丘遊湖

圖: ビオスの丘琉劇表演

圖: ビオスの丘獨木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