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新宿御苑櫻花見

新宿御苑櫻花見
        4月4日東京陰天。
        日本環境省管轄開放的國民公園有3座,分別是皇居外苑、新宿御苑、京都御苑。

        既然叫做御苑,禁止攜帶酒精飲料入內,帶便當是可以的。管理單位出動許多人力,檢查遊客包包是否偷渡酒精飲料,礦泉水一一打開蓋子,聞看看有沒有酒精味道,比國家考試入闈人員行李檢查還嚴格。

        新宿御苑每年4月上旬由内閣総理大臣主辦「賞櫻會」、11月上旬由環境大臣主辦「觀菊會」。

        去年賞櫻會安倍總理在此接待文化、藝能、體育界等代表約1萬4千人,發表重要年度施政目標,接著櫻花樹下握手拍紀念照,可見賞櫻是何等大事。

        新宿御苑櫻的品種約65種1300棵,3月下旬到4月中旬左右,各種櫻逐次盛開,其中染井吉野櫻頗有名。如果能觀賞到極品八重櫻的『一葉』那是最高興的事了。

        去年4月第一個周末,湧入6萬人賞櫻,所以選擇同一天去看看盛況。新宿御苑櫻花樹甚多,賞花都來不及了,沒閒工夫去數人頭,只能說人丘人河。

        新宿御苑上午9時開園,門票大人200円、小中學生50円。


日本人認為賞櫻是對自然和櫻花、家人或友人一起櫻樹下野餐聊天、休閒的整體感覺;是視覺、味覺、緣分交雜的體驗,就像台灣中秋節滿月下烤肉。

圖:新宿御苑大木戶門售票處

圖:新宿御苑玉藻池

圖:新宿御苑英式風景庭園

圖:新宿御苑英式風景庭園

圖:新宿御苑櫻花林

圖:新宿御苑日本花見客自得其樂

圖:新宿御苑櫻花

圖:新宿御苑櫻花

圖:新宿御苑賞櫻人潮

圖:新宿御苑賞櫻客

圖:新宿御苑櫻花

圖:新宿御苑與NTT大樓

圖:新宿御苑櫻花五彩繽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