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歡喜就好


歡喜就好
        陳雷唱的台語歌『歡喜就好』歌詞:人生海海,甘需要攏瞭解;有時仔清醒、有時青菜;有人講好,一定有人講歹,若麥想嚇多,咱生活卡自在。歸工嫌車無夠叭、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嫌某尚歹看;駛到好車驚人偷、大厝歹拼掃、吃甲尚好驚血壓高、美某會兌人走。人生短短,好親像塊七逃,有時仔煩惱,有時輕可;問我到底,腹內有啥法寶,其實無撇步,歡喜就好!
       
        最近幾天和美某、駛好車回台中,吃尚好打掃透天三樓大間房子,就能體會四怕我都遇到了,房子十幾年積下來的塵土,打掃起來就有滿江紅歌詞『三十功名塵與土』的悲壯,我公職35年的功名當然沒有10年塵土厚。從早到晚,一遍又一遍的掃,掃了兩三天,才顯現地磚的本色。

        冬天打掃台北的房子,因為蒙古高氣壓強風將北方沙漠吹至南方,以致於空氣懸浮粒子都是沙塵,所以掃起來有許多黃沙;台灣東北季風吹至大雪山被山所阻,下吹至大安溪,將溪底黑色細砂揚起,因此掃起來有許多黑色細砂,這是和台北不同處。也不知和挖採大安溪砂石有否關聯,政府也不知有否環境影響評估。

       買了寢具、櫥櫃就這麼住起來,大家都知道狡兔有三窟,但有沒有想過那隻兔子經營三窟多麼辛苦!也許心有餘力不足。
      
       幸福就是『歡喜就好』。


圖:打掃中的一至三樓空間


圖:尚未打掃的樓梯間,請看我的『三十功名』

圖:老爸留給我的風鼓機
圖:四樓鐵皮屋一景

圖:四樓遠眺微曦


圖:寢宮一角


圖:大賣場買的DIY工具

圖:韓國餐廳好吃的燻鮭魚炒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